此人一死,大明迅速灭亡,崇祯哭着埋葬尸骸,大喊:朕不该杀你

2020-11-10 00:52:57 作者: 此人一死,大

历代封建王朝的灭亡都是有原因的,而明朝灭亡的因素是颇多的。人们从各种角度分析明朝灭亡的原因,得出来的结果不免让人惋惜!各朝各代都有太监,可是明朝的太监却是非常的特殊。无论是汉朝,还是唐朝,太监群体不仅可以操控皇帝,甚至可以废立皇帝,杀死皇帝。太监的权力是非常的大,令人后背发凉。

太监是封建时代的产物,是一种畸形,为了满足皇家的服务需要,很多人进宫后就成了太监。太监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在历史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些太监是忠心为国,有些太监则是玩弄朝政,总之是良莠不齐。因此不要一提起太监,总是感觉他们是个邪恶的,有些太监还是不错的。明朝也是一个注重太监的朝代,并且太监的数量发展到极致。明朝太监的权力是非常的大,无论是宫中,还是地方,到处都充斥着太监。可是这些太监不管在怎么厉害,依旧没有对抗皇帝的实力。刘瑾是明朝著名的太监,权力通天,整个明朝除了正德皇帝之外,就属他了。况且正德皇帝也不管事,因此刘瑾成了明朝实际的掌控者。

核心秘诀独家解密刘瑾罪恶滔天,最终还是被正德皇帝杀了。正德皇帝杀刘瑾,翻手之间就杀了。除了刘瑾之外,还有一位太监,他就是魏忠贤。他不仅玩弄朝政,并且自称九千岁,与天启皇帝平起平坐。崇祯上台之后,直接就把他杀了,没有丝毫的阻力。如果汉朝亦或是唐朝,像这样的太监,不杀皇帝就不错了,别想着皇帝还能杀他们。

魏忠贤是个十恶不赦的太监,但是在抗击后金的战争中,还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起码在魏忠贤把持朝政下,明朝还能抵抗着后金。魏忠贤一死,大明王朝便岌岌可危。内有李自成叛乱,外有后金入侵,东林党那帮人也只会空谈,结果明朝迅速的灭亡了。魏忠贤尽管罪该万死,但是就明朝目前的形势下,他是不能死的,明朝需要他。京城被攻破之后,崇祯哭着埋葬魏忠贤的尸骸,对他感到万分的抱歉,大喊道朕不该杀你。崇祯的心中也明白,只有魏忠贤能够救明朝,可是他却把魏忠贤杀了,真是悔不该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