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谁吃掉唐僧如来无法阻止?一个神仙,一个妖怪

2020-12-11 16:06:42 作者: 西游中谁吃掉

(蜗牛看西游第4837期)

文/蜗牛

西游中如来的心尖宠是谁呢?此人是唐僧无疑,悟空消耗14年走上十万八千里便是为了把他安安全全的送到灵山,这个艰巨的使命包含不让唐僧被其他妖怪给吃掉,为了完结这个使命,观音自己还亲自出马参加这次的“护镖”使命。可是,在遇到这两个人时就连如来也束手无策。

如来自己肯定是发自内心的想让唐僧一路四通八达的抵达灵山,可是这两人的呈现会成为唐僧成功路上的拦路虎。如来不是灵山的掌门人吗?三界之中还有让他都无法阻挠的人吗?

这两个人是切切实实存在的,并且他们的一起方针都是吃掉唐僧肉,他们分别是一神仙和一妖怪。

一神仙——卷帘大将。

观音途径流沙河时遇见了这位传说中的卷帘大将沙和尚,此人由于在蟠桃会上失手打碎了琉璃盏,遂被玉帝丢到了流沙河里边受罚,在见到观音的那刻,沙僧可是没有留一点背工,上去便是一顿爆锤,仍是惠岸使者出头拦下了他的进犯。

一阵适当不走心的问寒问暖往后,沙僧向观音讲了一个故事——

又向前道:“菩萨,我在此间吃人很多,历来有几回取经人来,都被我吃了。凡吃的人头,抛落流沙,竟沉水底。这个水,鹅毛也不能浮。惟有九个取经人的骷髅,浮在水面,再不能沉。我认为异物,将索儿穿在一处,闲时拿来游玩。

沙僧的这个故事看似仅仅讲了几个无关宏旨的人,细想之下这里边还隐藏了点其他意思,为什么其他取经人的头都沉到了河底,唯有这九个取经人浮在水面上呢?由于这九个取经人都是唐僧的宿世。可是,关于他的这一行为,如来和观音都不敢说什么,一个惧怕开罪沙僧的顶头上司玉帝,一个惧怕掺和进如来和玉帝之间的争斗。

卷帘大将四个字听起来像是个掀帘子的小厮,实际上是玉帝的贴身警卫,即使他被丢到了世间,谁又能确保玉帝不会干预他的工作呢?所以如来在明知他吃掉唐僧的前九世后也不敢置喙。

一妖怪——金翅大鹏雕

大鹏从头到尾都在向世人传递着一个音讯,他便是冲着唐僧肉去的,所以他纠结了一个狮驼集团,吵着嚷着要将唐僧抓起来蒸着吃,为此他不吝去研讨菜谱。

可是如来面临这只妖怪时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蜗牛在往期文章中为我们解说了大鹏的布景,他是一只背靠凤凰和孔雀的能人,所以如来不敢动他也是能够了解的,也因而,如来不敢和他硬碰硬强制性的不让他吃唐僧肉,只敢用一个净坛使者的职位将人哄骗回灵山。

这么看来,当领导也不是我们想的那般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