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从上铺跌落不能动弹,家长着急跑错医院,铁骑出动!

2020-09-23 19:20:20 作者: 男童从上铺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交警的工作不仅是处理交通事故、疏导交通,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他们以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手。9月19日,郑州交警六大队铁骑队员任韵珑和李瑞明骑着摩托在路上巡逻。当天10时32分许,任韵珑和李瑞明按照规定路线巡逻至北三环隧道西向东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台私家车向他们求助。

任韵珑了解到车上有一名男童因9月17日许在学校住校上下铺不慎掉落后没有任何症状,在9月19日开始发生症状,半边身体不能动,不会说话,就立即在当医院进行就诊,在医院检查后大夫建议立即转院至郑州市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铁骑队员将需要通过的路线报告指挥中心,然后和其他各中队一起为这辆私家车开启绿色通道,途经东三环高架、北三环沿线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此时高架车辆比较多,有点拥堵,为了给救助小孩争取救助时间,两名铁骑队员开启警灯和警报器不停的示意社会车辆靠边让行、并相互配合的在前边开道,为保障救助车辆顺利到达医院进行就诊,原本警车开道仅需要将近4分钟的路程,由于家属说错联系的医院(郑州东区儿童医院)导致多绕一些路段,在铁骑队员的努力下只用了不到10分钟,最终安全将儿童送至医院。在到达医院时铁骑队员李瑞明立即下车将受伤儿童抱起迅速跑至急诊室,在看到小孩安全的在接受检查时两名队员悬着的心才放下。

事后经过与家属询问得知,小孩因住校期间不慎从上铺掉落,当天没有事情,时隔两天发现小孩半边身体不能动,不能够说话,家是外地在当地医院救治时不接诊,让直接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就诊,因考虑路况不熟,就拨打了110进行求助,由于情绪激动,患者家属连连感谢,说当时路上那么堵,自己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慌忙中还走错了路,幸亏有交警电话联系,才能及时赶到安排的地点汇合。

铁骑队员赶紧握起患者家属手并安慰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让孩子得到及时的医治,待病人安顿好后,两位铁骑队员紧绷的心弦才得以放松,看到孩子转危为安,两位铁骑这才返回自己的岗位,继续投入到巡逻工作中。(线索提供 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