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灯箱报警:我被打劫,请报警!

2020-09-27 18:35:08 作者: 车顶灯箱报警

9月24日晚22:17时许,一辆的士正行驶在G234线益阳沅江市南嘴镇羊婆村路段,跟在这辆的士后面行驶的一台私家车车主姚师傅发现,该车车顶的广告灯箱一直在不停闪烁着“我被打劫,请报警!”字样,再仔细观看的士车里情况,副驾驶、后排座上确实坐了几个人。姚师傅感到事关重大,弄不好的士师傅正面临生命危险。姚师傅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尾随这辆的士行驶,以便不丢失目标,并随时保持与警方的联系。

“喂?110吗?这里有辆的士被打劫了!”姚师傅在电话里对接警员说,“的士在益沅一级公路往茅草街方向(行驶),在修路的这个地方”

立即调集警力阻截!接警后,沅江市公安局南嘴派出所一方面向沅江市公安局报告请求支援,一方面迅速部署派出所警力,由副所长李勇强带领民警陈胜以及3名辅警赶赴现场前期处置。派出所民警一边与报警人保持联系,一边迅速驱车前往该的士必经的路口设卡拦截。

22:45时许,派出所民警驾车一前一后将的士成功拦截下来,此时,的士涂师傅却是一脸的迷惑。

被拦截下来时,的士车顶依然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字样

“打劫?我没有被打劫啊。刚才车上几位客人已经下车了,他们没有威胁我啊”,从车上下来的涂师傅一头雾水。民警指了指车顶上的广告灯箱,涂师傅这才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车顶广告灯箱上面一直显示着“我被打劫,请报警”的信息。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后,涂师傅一个劲的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致歉!

经查,原来是的士线路故障,误发了报警信息。涂师傅将灯箱线路扯断,这才解除了“报警”。

确认只是虚惊一场,民警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了下来。

虽然有惊无险,但姚师傅的热心肠及社会责任感令人敬佩,给姚师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