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为何禁而不止? 市教育局: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零容忍

2020-09-29 17:55:05 作者: 在职教师有偿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许多家长最大的心愿。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家长们往往会选择一些教育辅导机构,但是在选择辅导机构的时候,家长真的是择优而选吗?

临沭县反映人:我们这边招学生的时候特别困难。有很多都是老师推荐的或者老师办的辅导班。然后家长说,不从我们这边上了,要从老师那边上,如果不从老师那边上的话,可能会给他孩子穿小鞋,或者说不教他们,不关注他们孩子。

画面中这位爆料人是代表临沭县多家教学辅导机构来向记者投诉的。按照反映人提供的地址,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他们反映最为强烈的临沭县第三初级中学。

临沭第三初级中学初三14班学生:班上上辅导班的多吧?一半一半吧。老师推荐吧?有推荐的。推荐哪里?优乐学。

临沭第三初级中学学生家长:小孩在这边上辅导班了吗?上的。在哪上的?在育兴上的。那边老师过去上课吧?过去上课。

临沭第三初级中学的学生说,学校部分老师给他们推荐了一些课外辅导机构,这些机构究竟是怎样的呢?记者随即对学生口中的优乐学、鸿博、育兴三家辅导机构进行了暗访调查。

暗访中,这名工作人员以教室正在上课为由,拒绝了记者到教师参观的要求,只允许通过办公室的监控来看教室的环境、教学的质量。

此外,根据群众反映和记者调查,像在职教师兼职课外辅导机构的现象并非个例。而是在兰山区、罗庄区、平邑县、临沂高新区等地普遍存在。

有的采取异地教学方式,逃避监管;有的在职教师在校外辅导机构教学时,不与学生见面,在其它房间采用音频教学的方式躲避监管;有的利用网络软件,将班里的学生引流到网上听课并收取教材费,期待各级教育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健康的教育环境。

临沭县教体局局长王维庆表示,近两年临沭县已经查处了12名教师,平时通过举报和12345进行排查,有些辅导机构相对比较隐蔽,在联合查处的时候采取停课和关门的方式躲避检查,查处的时候不到位,以后要疏堵结合,对不合格的辅导机构从严整治。

临沂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玲表示,对于片中的老师,已经丧失了职业道德。节目结束后,将对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在编教师的情况,联合给予处罚,甚至吊销办学执照直至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