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3年!61岁男子点燃海绵放别人车底:图个好玩

2020-10-01 20:39:04 作者: 判3年!61

今年2月14日下午六点左右,江苏镇江的被告人吴某来到某小区负三层地下停车场内,用打火机点燃海绵后将其放置在停车场内一辆小轿车驾驶位底盘下,任由火势发展并离开现场。

所幸的是,这时候一名男子遛狗路过,及时将海绵从车下踢出,并叫来其他居民将火扑灭。吴某的行为,导致该车底部多处损毁。

很快,警方将61岁的吴某抓获归案。 而对于自己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吴某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真没有想法,点了好玩,点了好玩我摆在底下的。就想看看烧汽车什么情况,我估计烧不起来,海绵就一点大,顶多把边上烧起来。”

润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赵梅介绍,这个行为应当说是比较严重的。“如果说没有被群众及时发现,一旦火势大起来,很容易引起汽车的爆炸。它是小区内部停车场,必然影响上面那么多住户的生命安全。 ”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吴某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素材来源:镇江新闻 编辑: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