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掉的“情人劫” 男子冒充公务员诈骗女友钱物被公诉

2020-10-02 20:38:37 作者: 逃不掉的“情

谈了五个多月的网恋

对方自称是国家公务员

家境殷实,帅气多金

这让小欣无数次憧憬过美好的未来

谁知

也就是这五个月的时间

她被骗走了八万元积蓄

……

案件回顾

2020年1月,小欣通过一款网络游戏认识了游戏玩伴王某,王某自称国家公务员,家境富裕,帅气多金,在王某甜言蜜语的攻势下,俩人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

之后的五个月里,王某多次编造出车祸住院治疗、向领导送礼、需要出差费用、疫情期间不发工资缺少生活费等各种荒唐的理由,向小欣借钱。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小欣,先后通过微信及支付宝向王某转账人民币8万余元,并垫钱为王某购买了苹果iPhone 11 Pro Max手机、苹果Air Pods耳机等物品。王某拿到钱后,全部用于充值网络游戏、打赏视频主播及个人消费。

△图为小欣给王某的转账记录截图

在小欣提出要到王某单位、家中看望时,王某便找出各种借口搪塞。终于,没有偿还能力的王某在小欣的一再追问下,承认了自己虚构事实骗取钱财的行为。2020年5月23日,恍然醒悟的小欣到公安机关报案,王某某也一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小欣这才明白,这位网恋了五个月的男朋友连一份正经的工作都没有。

检察官提醒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玩网络游戏、观看视频直播作为业余生活中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但是娱乐要适可而止,不可过度沉迷,更不能为了追求酷炫的装备、主播的青睐而倾其所有,将全部的时间和金钱都投入到虚幻的网络世界之中,最终坠入欲望的深渊。

须知只有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取得的收获才能使人获得真正的快乐。

同时,检察官也提醒处于热恋中的年轻情侣们,爱情的滋味固然甜蜜而美好,但也要时时擦亮双眼,网络交友时要时刻抱有谨慎、警惕之心,细心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不可大意轻信,以免遭受财产甚至人身安全的损失。

文 | 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