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高铁看天津:西站下车,这些地方值得一看

2020-10-03 09:58:35 作者: 坐着高铁看天

天津西站位于天津市红桥区,是天津市规模最大的铁路车站,途经线路有京沪铁路、津保铁路、津秦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

(天津西站)

九河下梢的天津,水资源丰富,多条河流在这里汇聚。从天津西站下车后,骑辆共享单车,感受河边微风拂面,看河流汇聚的三岔河口,登上世界上唯一一个桥上瞰景摩天轮,将天津美景尽收眼底,感受中西文化在这里交融,走进百年古刹,体味历史的沧桑巨变。

(三岔河口)

(三岔河口)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

当您乘坐高铁进入天津时,一定看到过天津的地标之一——“天津之眼”,这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走出天津西站,骑辆共享单车,十几分钟便来到永乐桥,永乐桥上有座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48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人,可同时供384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

(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

(俯瞰海河)

漫步河边,来到海河游船码头,登上游船遍览岸边美景,穿过金刚桥、狮子林桥、金汤桥、北安桥、解放桥等一座座美丽的跨河桥梁,感受原来的漕运河道变成而今的观光航道,聆听百年天津的历史巨变。河岸上,一座百年古刹闹中取静,每逢过年,很多市民来这里为家人祈福纳祥。

(大悲院)

从天津西站出发,骑行十几分钟便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是一座全面介绍平津战役的现代化展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基本陈列包括: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五个部分,这是反映中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正值国庆假期,来这里聆听历史故事,缅怀先烈。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马成 戴涛 蒲永河 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