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佳节,民警助7旬老人“团圆”

2020-10-04 13:59:00 作者: 国庆中秋佳节

10月1日凌晨,凤冈县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民警冒着深夜寒冷,历时2个多小时为77岁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当日凌晨3时许,永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永和镇永华社区董家山组一村民家里独自走来一位老人,身体虚弱神志不清。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该老人可能走失多天,问其话时含混不清,记不住自已的姓名和住址,也不清楚家人的情况。为了进一步了解老人的情况,值班民警随后将老人带到派出所,让她到暖和的屋子里烤火,并给其倒来热茶水。随后民警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发现老人与思南县青杠坡镇的刘某志的相貌十分相似,于是通过多种渠道找到刘某志老人的儿子李某华的联系方式,接通电话后,对方十分焦急地说母亲因患疾病记忆不清,已经出走好几天了,一家人正在到处寻找。通过微信与其确认,李某华说这正是他们焦急寻找了几天的老母亲,并表示马上到永和派出所接人。

凌晨5时许,李某华驱车近一个小时来到派出所,见到自己母亲并无大碍后,激动得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临走时,民警叮嘱李某华路上要注意安全,在平时生活中要多多关爱老人,不能让记忆模糊的母亲脱离视线。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