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碗瓢盆交响曲”化作舌尖上的美味

2020-10-06 16:37:34 作者: “锅碗瓢盆交

同样身穿火焰蓝,他们没有舞刀弄枪,没有厮杀呐喊,他们选择用锅碗瓢盆铲刷刀默默坚守在“三尺灶台”这个特殊岗位,锅碗瓢盆是他们的武器,柴米油盐是他们的弹药。他们勤勤恳恳、起早贪黑,尽心竭力做好炊事保障。令他们欣慰的是,自己的辛勤劳动给指战员们带来了充足的体力、旺盛的精力,为圆满完成“双节”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更好地保障“双节”期间饮食,炊事员通过召开经济民主会、交流讨论等方式,广泛征集队员伙食意见和建议,并结合队员饮食习惯差异和每日巡护需求,科学制定食谱,合理调剂伙食结构,做到伙食标准定量、荤素搭配合理、口味特色兼顾。在制作上突出精、细、新,在保障队员吃饱的同时,更注重抓好饭菜的质量,在做到加强节约、减少浪费的前提下,确保每天饭菜不重样,质量不下降。

因为防火巡护要准备更多的食材,必须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一天的“战斗”。

炊事员们各司其职,坚守在岗位上,操持着手中的“装备”,蒸煮着香甜可口的米饭,翻炒着香气四溢的菜肴,操作台上锅碗瓢盆撞击的声音此起彼伏,如同千军万马在战场厮杀,谁说这里不是战场?不一样的硝烟弥漫,却是一样的担当奉献。

指战员看着美味佳肴说道:看品相,五彩缤纷、红色相伴、搭配亮丽;闻味道,香气扑鼻、香味四溢、飘香满堂;尝口感,咸甜可口、五味俱全、回味无穷。“厨”你最帅,“胃”你点赞。

锅碗瓢盆是青春的画具,柴米油盐是青春的调味。他们很平凡,干的都是一些简单的事情;他们很伟大,默默无闻,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们在平凡中践行使命,在履职中书写担当,在岗位上镌刻忠诚!

作者:张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