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销两旺 亮点纷呈消费市场“国庆档”火了

2020-10-07 10:41:54 作者: 购销两旺 亮

在泉州中心市区浦西万达广场内,不少顾客正在购物。

2020年10月7日讯(记者 庄丹丹 文/图)国庆中秋“双节”同至带来8天长假,泉州假日消费市场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文化等新兴消费蓬勃发展,夜间经济大放异彩,彰显消费升级的强劲动力。

商超各种促销吸引顾客

和以往相比,浦西万达、中骏世界城、东海泰禾等多家大型商场假期客流量明显增大,各种折扣海报随处可见,收银处排起了长队,市场消费火热。

为了增添节日气氛,商场内的各种促销活动非常丰富,从“满200元返50元”“全场立减100元”,再到“餐饮5折嗨吃”“金条疯狂抽”……商家们推出的商品折扣、顾客体验和互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浦西万达广场内,品牌服饰专柜的一名售货员趁着客人试衣服的时间蹲在地上休息,她说:“我在半小时里跑了十几趟仓库,累得都不想说话了。”“虽然挑商品、结账都得排队,但每年国庆假期的打折力度最大。”正在逛商场的颜女士说,她和朋友一般都趁商场搞活动时购物,眼下刚好可以买一些换季的服装。

不仅如此,一些秋冬新品也加入到打折促销的大军中,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过节了,给家人买几件衣服。”正在中骏世界城给父亲挑选大衣的张女士说。得知不仅能参加返券活动,还能享受打折的优惠,张女士很是高兴。

夜市火爆商家延迟打烊

商场内的假期促销活动让市民享受了“剁手”的快感,临近晚上10点关店时间人流量仍不小,各大商家在假日期间纷纷延迟打烊。

夜市餐饮消费更是红火。“前面还有40多位在等,最快也要等半小时。”昨晚8点多,市民张先生在东海泰禾某火锅店店门口向记者展示着手中的等位单子,“我知道肯定要排队,所以就想着晚点来应该人不会太多,没想到还是这么火爆。”

记者看到,等候区坐满了等位的顾客,服务员不停地递上饮料和小零食,连免费的美甲服务都已经爆满。“本来就生意好,碰到节假日人就更多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常到了晚上10点之后,顾客会相对少一些,他们也可以轮班休息,但是国庆期间直到凌晨也是座无虚席。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假期聚餐需求,不少餐饮店、酒楼、海鲜店等都主动延长夜间营业时间。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日里乘客出行的夜高峰期在晚上7点和9点左右,国庆期间的高峰期会延长1—2个小时,特别是在领SHOW天地、浦西万达和中骏世界城等繁华商圈,出租车供应都较为紧张。

“停车场到处都满了,我们出门都不敢开车。出租车都是满客,我用滴滴打车,也是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好不容易有车接单。”昨晚10点,刚刚和朋友聚会结束的林女士向记者“吐槽”。

47.5万人次走进电影院

在春节档无奈“缺席”之下,复工后首个重磅电影档期迎来了“报复性观影”。泉州电影市场呈现上升趋势,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6日18时,10月1日至6日期间,我市观影人次达47.5万,实时票房1892.5万元。

记者走访多家影院发现,随着“待机”半年之久的电影院重启,以及《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影片的热播,影城的人气持续升温,影厅内的防疫措施也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依次测量观众体温、登记个人信息等。

“很久没看电影了,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今天看了期待已久的《夺冠》。”在万达影城,影迷张先生说。“我们一家四口是特意来看《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的,去年《我和我的祖国》上映时,我们也全家总动员去看。国庆档影片打卡完毕,这个国庆假期圆满了!”市民王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