逞一时英雄!8天长假珠海唯一女司机被抓!孩子惊慌失措当街大哭!

2020-10-08 21:15:37 作者: 逞一时英雄!

10月4日晚上,斗门交警在省道272大托村路段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晚上10点,一辆粤C6××92号黑色二轮摩托车,沿省道272北往南方向行驶至岗点前。梁警官发现摩托车不仅载着一个小孩,车速还放缓了不少。再看看开车的女司机,她满脸通红,神色慌张,于是挥动指示棒,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还没等女司机开口,淡淡的酒气从她身上传来,梁警官不由得轻轻皱起眉头。看见梁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女司机紧张地揉搓着双手,旁边的小孩也一脸惊慌失措。女司机连吹好几次才终于完成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3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正当梁警官进一步核查女司机的驾驶证资料时,又发现女司机的驾驶证在今年的7月16日已经到期换证,系统显示提示信息——逾期未换证。

经调查,女司机周女士是斗门人,38岁。当晚,周女士带着9岁的孩子去到斗门白蕉某村参加同学聚会,期间喝了两杯啤酒。突然,家人来电话称没有带钥匙,周女士只好临时赶回家。▼

同学也知道周女士喝了酒,劝她别开车,让没喝酒的同学送一送。可周女士却说不用,自己喝得不多,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逞一时英雄的结果就是,刚开出路口就遇到交警查车。

周女士因酒后驾驶、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3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周女士是交警在国庆假期查获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酒驾女司机。

下面这个平沙男子喝多了,竟把妻女忘在哪里都不记得了......

10月7日晚上,司机张某独自驾驶一辆粤C3××13号蓝色二轮摩托车,摇摇晃晃地沿平沙镇平沙一路东往西方向行驶,未戴头盔来到糖厂路段被高栏港交警拦停。▼

面对交警的询问,满身酒气的张某站都站不稳,口齿不清,什么也说不清楚。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数值直飚至三位数,张某随即被送往平沙医院抽血检验,结果为170.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调查,司机张某是平沙人,35岁。当晚他和妻子带了两个分别3岁和8岁的女儿,和大约10个朋友一起在平沙某饭店晚餐。觥筹交错间,张某高兴得一不小心喝了半斤多的洋酒,直接把自己喝断片了。▼

张某只是依稀记得,当时饭局还没结束,他就迷迷糊糊地开上摩托车走了。至于为什么没有和妻女一起离开?妻女在哪儿?自己当时要去哪儿?旁人为什么没有阻止他......他全都忘了!

张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10月1日至7日,珠海交警共查获酒醉驾司机82人,其中驾驶摩托车的司机酒驾19人、醉驾5人。小酌怡情,但要记得酒后别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