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进校园:平谷作协十月文学月“阅读与写作” 讲座在东交民巷小学马坊分校举行

2020-10-10 21:57:38 作者: 作家进校园:

10月9日,区委教工委联合区作协走进东交民巷小学马坊分校举行“作家进校园暨‘小龙河’文学社启动仪式”活动。

活动中,平谷区作家协会向东交民巷小学马坊分校赠送图书《北京小孩》《平谷文学》《最美劳动者》《九歌久歌》。

区委教工委书记崔东辉和东交民巷小学校长王文利为小龙河文学社团揭牌。

王文利校长为文学社名誉社长——区政协学习与文史委主任、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家协会主席王友河和区委教工委副书记王小英,以及文学社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名誉社长、区作协主席王友河为“小龙河”文学社开讲第一课。

区政协副主席刘英围绕“爱与真善美”主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强调:1.爱是立德树人的起点,希望同学们通过文学学会爱、懂得爱、知道怎样付出爱。2. 真善美是立德树人上进的台阶,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里学习更多的真善美。3. 爱与真善美是立德树人的坚实基础,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成为爱与真善美的传承者。4. 我们生长在和平盛世,正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同学们成为大爱的奉献者和真善美的践行者,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老舍文学院副院长周敏围绕“阅读与写作”进行讲座,并亲笔为文学社社员签名留念。

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刘 英 区政协副主席

周 敏 北京老舍文学院副院长

崔东辉 区委教工委书记

赵 菊 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