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请系紧你的钱袋子!

2020-10-13 23:59:22 作者: 注意!请系紧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

明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

但有时候仍抱有一丝赚更多钱的希望

基金、证券、理财产品层出不穷

面对高风险的金融投资市场和各种集资手段

是喜获“馅饼”装满钵

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集了半天资是不是非法的呢

是否身在“圈套”而不知

这些“行情”你得了解一下了

...

借不到一双慧眼

也要努力擦亮双眼

非法集资

释义: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同时具备四个特征即涉嫌非法集资:

1、非法性

两种情况:一是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二是借用合法经营形式非法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即以生产经营、商品交易等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

2、公开性

集资人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以虚假宣传居多。

3、社会性

集资对象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集资者众多。注意:向特定少数人吸收资金不属于非法集资,比如亲戚之间、朋友之间的借贷行为不是非法集资,但亲戚的亲戚、朋友的朋友参与进来就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

4、利诱性

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高额回报”是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

传销

释义:传销是指组织者发展人员,通过发展人员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非法获得财富的行为。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即以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

远离非法集资

防范网络传销

拒绝高利诱惑

守护群众经济平安

阿克塞公安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