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支付宝设置亲情卡功能一定要谨慎!

2020-10-21 19:58:02 作者: 注意啦!支付

很多人为了方便,给父母、配偶、儿女在“支付宝”中设置了亲情账户,这样一来家人消费就可以由自己来买单了。但是,你给陌生人设置过亲情卡吗?

10月17日,玉环干江的王先生想要买保险,由于附近没有保险公司,所以他想上网找一找便宜的保险,他打开百度输入“保险客服”,首页就出现一条保险客服信息,他直接拨通了网页上显示的客服电话。

经过电话沟通,对方表示,有一款保险产品可以满足王先生的要求,价格需要3000余元,但是付款需要通过支付宝亲情卡支付。

王先生按照对方的提示一步步给对方设置了亲情卡账户。然而,就在设置成功几分钟后,王先生的“支付宝”被陆续转走了8000余元。

网警提醒:

严禁为陌生人设置“支付宝”亲情卡,一旦被设置为亲情卡,对方便无需你的同意,即可使用亲情号付款,而消费资金将自动从你的账户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