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菜场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 迷惑规定网友直呼看不明白

2020-10-23 17:17:42 作者: 武汉菜场要求

近日,武汉菜市场的相关规定也出来了,可是却让人有些无语,武汉菜场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网友:无理要求,这是什么意思呢?卖菜都有年龄限制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详情吧。

武汉菜场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

10月22日,湖北武汉,吉庆街胜利菜场正在对标上海进行改造升级。但工地门前张贴的《入驻须知》上却要求女摊贩不能超过45岁,男摊贩不能超过50岁。

这个年龄规定让不少商贩议论纷纷,一名商贩表示:那我们都不能卖菜了?

菜市场摊贩平均年龄几岁

据统计摊贩年龄40-55岁居多,经验丰富。

菜市场每个摊位有1-2人,主食等现做现卖摊位有3-4人。摊贩年龄普遍在40岁以上,40-55岁的年龄段约占90%,以夫妻店形式合作。

他们从事卖菜生意至少10年,大部分是从菜市场新建就加入

外来务工人员,教育水平相对较低,大多在初中水平左右。菜市场内摊贩皆为自营模式,流动性较低,一个摊位一般多年不变。菜市场另有管理人员1-2人,商品交易市场有总负责的领导团队。

菜市场营业时间为上午7点至下午6点。调研当日为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非工作日客流量和年轻人较少,周末客流量7500-9000人每天,比工作日多约一倍。

一般情况下,午饭前1小时(11点)和晚饭前2小时(16点)为客流量高峰期。上午中午为老年消费者(50岁以上)占多数;下午15:00后35-50岁的中年消费者增多,数量与50岁以上的老年消费者接近,35-65岁年龄段的消费者约占90%。

采访得知,消费者大部分是菜市场的熟客,50%以上的消费者在该菜市场固定消费时间超过5年,大多是附近小区

居民。

消费者大部分是2-3天来一次,年龄偏低的可能每星期来购置一次一星期的菜,年长的交易者可能每天前来甚至一天来菜市场几次。以前的消费者外地人居多,而现在因为北京疏散人口,客源减少导致需求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