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成立舟山市首个知识产权联盟

2020-10-30 12:37:46 作者: 金塘成立舟山

金塘享有“中国螺杆之乡”的美誉,经过多年的发展,金塘螺杆不仅在中国享有盛誉,在国外市场也占了一席之地。为了进一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推动螺杆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下午,浙江舟山金塘螺杆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正式成立,成为全市首个知识产权联盟。

据了解,浙江舟山金塘螺杆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员包括浙江华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等26家螺杆企业、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浙江乾勇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涵盖螺杆企业、科研院校、投融资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多个行业领域。

会上,联盟一致通过了《浙江舟山金塘螺杆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章程》,确定了联盟任务和联盟组织结构,审议通过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和专家委员会。

据了解,为更好激发知识产权创造活力,今年,金塘管委会出台了《金塘建设最优营商环境2020年行动方案》,力争到今年年底金塘注册商标总数达到220件。目前,金塘共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21件,已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其中拥有国际注册商标8件,地理标志商标1件,驰名商标1件,新申请注册有效商标49件,拥有专利329件,新授权专利75件。经金塘管委会、市场监督局等多方努力及协调,“金塘螺杆”集体商标申请已完成商标初审公告。

来源:无限舟山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