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窑、紫砂、汉服 “薪火传砂——范泽锋承师传徒作品展”侧记

2020-10-31 17:57:39 作者: 古龙窑、紫砂

10月31日,由宜兴市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主办,宜兴市丁蜀镇青年陶艺家联谊会、大美丁蜀特色小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千寻文旅、龙德堂陶艺、紫泥公社协办的“薪火传砂——范泽锋承师传徒作品展”在前墅龙窑展示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

本地汉服爱好者古“疯”社部分成员应邀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观展。

吴鸣大师签名

从事紫砂陶刻工作的汉服小姐姐

本次展览以范泽锋师承关系为主线,以鲍志强大师为文化源头和标杆,展出老中青三代紫砂艺人的紫砂作品。

从事陶瓷工作的汉服小姐姐

从事紫砂制作的古“疯”社成员带着同样喜爱汉服女儿参加了开幕式

古“疯”社部分成员与范泽锋大师合影

此次仪式由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先生主持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范泽锋先生致欢迎辞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先生讲话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先生讲话

丁蜀镇党委副书记伍震球先生讲话并宣布传薪开始

合影

参加薪火传砂仪式的古“疯”社小美女

薪火传砂仪式

薪火传砂仪式

汉服小姐姐在古龙窑边拍照留念

汉服小姐姐在古龙窑边拍照留念

古“疯”社成员表示,今后会经常参与类似的活动,一来增加自身在艺术方面的认知,同时,也将汉服之美展现在人们面前,为宜兴地区的汉服普及出一份力。

汉服与紫砂同为中华传统文化,有共同的根源;加则古“疯”社大部分成员是紫砂从业者,所以,此次观展对她们来说意义非凡。

从事紫砂陶刻的汉服小姐姐

从事紫砂陶刻的汉服小姐姐

从事紫砂陶刻工作的汉服小姐姐表示,此次展览让她领略到了大师所创紫砂艺术品的风采,通过观展,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展品的造型及装饰拓宽了她的眼界,也让她领悟到了一些东西,这对她今后事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