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心的孩子!公交站台内为老人点起一道温暖的亮光

2020-11-01 18:00:00 作者: 好暖心的孩子

夜幕降临

在郑州快速公交北三环丰乐路BRT站台

出现了一道“温暖的光”

10月29日下午6时左右,一位年轻的妈妈领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站台内等车。这时,走来了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老人边走边往口袋里装剩下的零钱,一不小心,手中的混杂着纸币和硬币的零钱全部散落在了地上。

老人低头寻找散落在地上的硬币,这一幕被站在旁边的小男孩看到了。

于是,小男孩让妈妈打开手机灯,然后拿着妈妈的手机边帮老人照着亮,并帮老人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硬币。

一枚、两枚、三枚......不一会儿,地上的硬币又全部回到老人的手中。

老人被小男孩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摸着小男孩的小脑袋瓜,不停地致谢。

“我当时在打扫卫生时看到站台里出现了一道亮光,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名小男孩在为一位老人照亮。小男孩拿着手机,帮助老人把掉在地上的零钱全部捡了起来。”这一幕被站务长张冉冉看在眼中。张冉冉走上前去,情不自禁地向小男孩伸出大拇指点赞。

张冉冉说:“可爱懂事的小男孩,他的举动就像天空中璀璨的繁星,一闪一闪,照亮了整个夜空,照进了人们的心田。”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张帆 文/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