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扶风举行2020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0-11-05 23:54:43 作者: 宝鸡扶风举行

宝鸡新闻网讯近日,扶风县举行2020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450余件参赛作品精彩亮相受好评,进一步激发全县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太阳能滴灌系统”“炫彩飞机”“自动转向车”“自制乒乓球发球器”“魔术算筒”......大赛现场,来自扶风县第二初中的23件科技创新作品吸引了众多观赛群众驻足参观,一个个创新作品融实用性、时尚感和科技元素于一体,令人目不暇接。

“我今天的参赛作品是《气压式水龙头》,因为我看到在厨房、卫生间和许多公厕里水龙头关闭不及时,大量的水被浪费,于是我就想能不能发明一种智能装置,一旦发现水龙头长时间没有关闭,就会采用气压装置自动关闭。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反复设计制作了这个。”扶风县第二初中九年级学生唐云飞一操作演示作品一边说。

据了解,本次“扶风县2020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扶风县科协、县教体局联合举办。历时一月,经层层报送选拔,450余件科技制作、科幻画等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成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