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珠海6万多司机驾驶证被注销,但2万人还有机会补救!只要符合这个条件!

2020-11-07 23:53:14 作者: 好消息!珠海

掰掰手指头

2020年仅剩55天

交警紧急提醒

近三年来有6万多人驾驶证被注销

其中2万人还有补救机会!

但时间仅剩最后……

目前,珠海驾驶员已经超过113万,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当中。但最近,交警发现珠海有6万多司机的驾驶证被注销。注销原因都集中在……情况1:忽略驾驶证上这个日期

近三年来,珠海有6万多司机被注销驾驶证,绝大部分是因为忽略驾驶证上这个日期。▼

梁女士2011年9月在珠海考到C2驾照,六年时间一晃而过,到了2017年9月,驾驶证该换证了。只可惜梁女士几乎不开车,考驾照也是为了多一个技能,自从她考到驾照,驾驶证就再也没打开过,有效期截止到什么时候她早就忘记了。久而久之,驾驶证过期了一年、两年、三年……到了今年9月份,因为驾驶证过期三年以上,被彻底注销了。

据统计,近三年来珠海有60384名司机驾驶证超过有效期被注销驾驶证,其中有近2万司机还有机会补救,因为他们驾驶证超过有效期还在三年以内。

过了有效期一年以内属于“逾期未换证”状态,这些司机不需要考试,赶紧去体检和照相,拿着身份证到车管所窗口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就可以了,当场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

过了有效期一年以上不足三年的,驾驶证属于“注销可恢复”状态,赶紧去考科目一,只要考试合格,就可以恢复驾驶资格了。

但如果遇到梁女士类似的情况,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三年以上,驾驶证就会被彻底注销,没有任何办法补救了,只能重新考取驾照。▼

情况2: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

接下来说的几种被注销的情况,全都没有补救的机会了。按照规定,驾驶证在实习期内因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期内准驾车型。像C1、C2驾驶证司机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直接注销驾驶证。

今年以来,有4名珠海司机在实习期被记满12分注销驾驶证,此外还有数十名外地的实习司机在珠海上路被注销驾照。

10月25日下午,实习期司机刘某驾驶一辆粤AF××655号5系宝马小车,在珠三角环线高速上飙到了171km/h,打破了超速新纪录。当时,距离刘某实习期结束仅剩最后半个月,没想到就在这节骨眼上,因为超速50%以上被记满12分,驾驶证也因此被注销了。▼

还有的实习期司机,刚考到驾照两个月不到因为酒驾记满12分,因为冲了两个红灯被记满12分……

有人说驾驶证12分不够扣,有人却说驾驶证1分都嫌多,这都视乎你看待问题的角度,小编认为,最好的方法自然是远离交通违法。

一次记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有:

(一)酒后驾驶机动车;

(二)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三)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四)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五)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情况3:吸毒等其他原因

吸毒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吸毒被注销驾驶证却有很多人不清楚。驾驶员一旦有吸食、注射毒品后开车,或者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等措施的,驾驶证都会被直接注销!▼

此外,驾驶证被注销的原因还有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70周岁以上超过一年未交身体条件证明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