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运营车下手!男子深夜乘车 威胁司机“扫码”转账

2020-11-20 09:57:29 作者: 专挑运营车下

近期,陆川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报警,有出租车司机在深夜搭载“乘客”过程中,车辆途经偏僻路段时遭“乘客”威胁后被强行“扫码”,被抢劫的金额较大。

为尽快打掉这伙犯罪分子,陆川警方迅速将该类警情并案侦查,并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开展研判工作。该案团伙主要成员庞某伟(陆川温泉人)进入专案组视线,通过缜密侦查,该团伙的其他成员黄某善、李某锋、黎某浩相继浮出水面。

11月17日,温泉派出所组织警力在陆川县温泉镇某村成功将在家中的庞某伟抓获,民警兵分多路将其他成员黄某善、李某锋、黎某浩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庞某伟交代,其通过组织分工,从外地搭乘出租车或运营车辆开往预定的地点,当车辆行驶在某偏僻路段时,按计划通过语言等手段进行威胁,对出租车或运营车辆的司机采取强行手机“扫码”转账,将司机赶下车后驾车离开现场。其他同伙成员分别在主犯庞某伟实施抢劫过程中提供二维码、转账、驾驶车辆等帮助。

根据庞某伟、黄某善、李某锋、黎某浩供述,对11月9日对从博白县搭乘出租车实施抢劫1万元和11月13日对从玉林市搭乘运营车辆实施抢劫5万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