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时间从承包区升级为网点,一对80后快运夫妻的奋斗之路

2020-11-20 19:16:11 作者: 2年时间从承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落幕,11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陆续运达河北邢台邢湾网点,货量可以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即使晚上10点多,也还能看到史新力和张少静夫妻俩带着十几个团队成员加班加点派送的场景。

虽然旺季工作量加重,但夫妻俩从事物流行业5年多,经历过大大小小的考验,已能够游刃有余给每位成员布置相应任务,协同作战,有条不紊度过此次旺季。

别看团队如今已初具规模,若时间倒回至5年前,邢湾网点还只是一个承包区,全靠夫妻俩肯吃苦敢打拼,白手起家闯出一片天。即便是现在,只要一说起创业最初期的那段日子,小两口就会不自觉陷入回忆中……凌晨两三点,才是属于夫妻俩的时间

老板娘张少静很健谈,老板史新力则相对较为腼腆,夫妻俩相辅相成,携手走过的5年创业路,让两人更加珍惜彼此。

“当时我们也很迷茫,小镇就这么大,能为家乡做点儿什么呢?”张少静开口说道。

夫妻俩曾做过机械加工、生产设备等工作,考虑到邢湾镇有很多工业机械设备需要往全国各地运输,恰好大件货物运输在当地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在经过慎重考虑和实地考察后,选择加入百世快运。

2015年4月,邢湾承包区正式开张了。“当时没什么钱了,全家4口人,吃、住、办公都在一块35平米的小地方,办公区域就占了20平米,一家人只能挤在15平米的小房间里。”三张床,一方瓦,承载着一家人的梦想。

两口子带着1辆弟弟捐助的双排小货车和1辆二手的三轮车正式开启物流创业之路。史新力主外,主要担任司机一职,早出晚归派送货物,张少静负责客服工作,琐碎事务都由她处理。一忙起来,各做各的事,夫妻俩白天都说不上几句话。

“每个月10吨左右的货,把我们俩累够呛,白天找货,半夜搬货,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能结束工作。搬完货后,我们就喜欢坐在路边的台阶上,啃着馒头说说话,觉得这才是真正属于我们俩的时间。”张少静笑着感叹以前奋斗的日子。客户是伯乐,诚信赢天下

2020年5月1号,邢湾网点搬迁至1500平米的操作场地,崭新的百世快运灯牌闪闪发光,下书“诚信赢天下”五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张少静说:“我们要做长久的事业,坚信诚信赢天下的准则!当然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更离不开新老客户的支持。”

做承包区大半年,费心费力投入运营,结果还是与自己预期的收益有差距,未来一片迷茫,史新力第一次想过要不放弃算了。那天晚上,他打电话给经常在网点发货的老客户:“老弟啊,哥可能撑不下去不做了,你赶快找下家接货吧。”

客户听完后,反而开导史新力:“创业不都这样吗,都是这么苦过来的,但你们夫妻俩要是把活都干了,抽不出时间去找货,生意做不大,就永远得这么熬着。你要信我,你就得想办法做大做强,我肯定支持你,你在哪我发哪!”

客户的这一番心里话,让他有了前进的动力:“客户信任我,我就必须得好好做。”

夫妻俩开始认真规划,买车、招人、找货,一步步建立起专业团队,并在2017年4年,时隔2年后,邢湾承包区正式升为一级网点,搬进600平米的新仓库。

网点在当地渐渐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许多厂家慕名来发货,截至2017年12月底,月出货量就已达到100吨,是过去的10倍。2020年5月更是搬进了1500平米的场地,夫妻俩蜗居5年,终于有了独立办公室,月出货量更是达到400吨。

“这么多年,客户就是我们创业路上的伯乐,真的非常感谢!”张少静如是说。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网点不能开业,闲不住的史新力干脆拉着媳妇和员工去镇上的社区做免费志愿者,给公共设施消毒。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