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发布,海峡导报再获全国都市报二十强

2020-11-21 10:43:45 作者: “2019-

台海网11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梁静)昨天,第十三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在厦门召开。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各省市主流媒体负责人、业界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近百人共聚一堂,围绕“深度融合一体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会旨在推动主流媒体在建设文化强国的道路上,积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市场竞争实力,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2020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在会上同时发布。该榜单由中国传媒经营大会组委会主办评选,以“评价中国报刊经营价值、展示中国传媒竞争实力、影响和引导广告主投放行为”为宗旨和目的。作为衡量传媒经营发展的风向标,“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是对中国报刊年度经营价值的一次全面评估和权威发布。

今年的榜单,海峡导报获颁“2019-2020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全国都市报二十强第十七名。从21名、19名、18名,到此次的17名,本报排名连续提升。

名片

海峡导报

作为全国唯一以对台宣传为特色的综合性市民生活报,创刊21年来,海峡导报立足厦门,深耕闽西南,面向全国,努力应对传媒格局变化,提升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转变传播模式、经营模式和发展模式,现已经成长为闽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市民生活报之一。

目前,海峡导报社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海峡商业》杂志、海峡导报官方微信及微信矩阵、海峡导报微博、视频等全媒体集群。

此外,开通7年的海峡导报官方微信目前每日推送3次新闻,内容覆盖厦门乃至闽西南的方方面面,现粉丝已经突破60万人,其中厦门本地粉丝达70%。据多家权威机构统计,海峡导报微信目前每条阅读量平均达2.9万多次,每月总阅读量超过4000000次,在厦门、闽西南区域乃至福建省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