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2020-11-21 19:57:36 作者: 长沙警方“断

全国打击电信诈骗“断卡”专项行动部署以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严格按照市局统一要求,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理念,将“断卡”行动作为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杀手锏”,从部推线索入手,精准研判,多管齐下,雷霆出击,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11月19日,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8日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抽调刑侦大队、侦查作战中心、网安科、法制科、警务中台等部门精干警力,针对部推线索,开展联合分析研判,发现一伙涉嫌买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藏身在长沙市雨花区车站南路附近。

刻不容缓!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安排警力赶到嫌疑人落脚点附近开展摸排,侦查作战中心、警务中台值守民警也随即同步进行后台支撑。经过一天一晚的摸排和蹲守,次日凌晨将悄悄潜回宾馆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新(男,29岁,长沙县人)、陶某刚(男,29岁,长沙县人)逮个正着。

大家顾不上休息,办案民警又分两组连夜进行突击审讯,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以及完整的客观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对买卖银行卡,电话卡,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的为虎作伥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次日上午,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马某坤(男,31,长沙县人)来到刑侦大队自首。

经审讯,卡头(三名犯罪嫌疑人)要求被招募人先去办一张新的实名电话卡,再去指定的银行办银行卡并开通网银,办理UKey,密码全部按照犯罪嫌疑人的要求统一设置,在银行办卡的时候统一预留新号码,完成后卡头会从被招募人手中收走银行卡,ukey,sim卡,并拍摄被招募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并向他们兑付500至700元不等的好处费。现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肖某新、陶某刚共销售两卡37张,获利30000余元,犯罪嫌疑人肖某新等三人因涉嫌帮信罪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来源|高新公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