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建筑科技博览会今日在汉盛大开幕

2020-11-26 17:18:44 作者: 2020世界

11月26日,由武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2020世界建筑科技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建筑行业的年度压轴大展,本次博览会汇聚建筑业内名牌企业,为广大业界同仁打造一场浩大的行业嘉年华。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展出面积达40000m²,吸引了房地产、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智慧城市及停车、施工安全、建筑机械、建筑技术及材料、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建筑安全等九大行业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近500家品牌企业前来参展。展品涵盖装配式建筑、移动房屋、新型建材、地坪涂料、门窗幕墙、智慧工地产品、智慧停车、电梯、城市规划设计、房地产等新技术、新方案。

深圳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现场展出了一款停车机器人,通过停车机器人和立体化手段来解决最核心的停车位增加问题。现场负责人介绍,导航和定位精度都在±5mm,配合双层化、立体化布局的车位,可以实现车位几何倍数地增长。“车主只需将车辆停在指定位置,停车机器人可将自动停进立体停车位,通过这种方式,可减轻城市核心区域停车特别是老旧小区停车场改造压力,极大缓解停车难题。”

从现场可以看到,各个展位面前人头攒动,目不暇接的绿色装配、酷炫的智能泊车以及各式各样高质量的建筑产品让观众纷纷驻足了解。现场还有不少的采购商、经销商在展位上购买心仪产品或与展商洽谈合作,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近年来,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稳健发展,建筑业在全球经济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在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带动了基建需求的释放,而且在国家战略的指导下,我国建筑行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中的支撑产业。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建筑行业总产值达到248446亿元,到2024年建筑行业总产值预计高达340855亿元。

博览会同期举办了以“人工智能、智能建造、智慧城市”为主题的2020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高端论坛,重点突出政、产、学、研、金、服、用模式,邀请了政府部门代表、高等院校师生、科研院所代表、国家相关行业协会代表、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领军企业代表及相关上下游的技术、装备、工程企业人员等进行高端对话,与现场的观众进行思维互动。(记者李桓,通讯员王曼)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