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桦川县徐伟艳抢救9岁儿子花光积蓄,“换血五次,希望他能从ICU出来再叫一声妈”

2020-11-27 11:19:30 作者: 黑龙江省桦川

生活报讯(记者李丹)凌晨6点,桦川县47岁的徐伟艳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旁临时租住的小旅馆内醒来,摸黑穿上外套出了门,前几日的降雪,让徐伟艳去医院10多分钟的路程走得小心翼翼。徐伟艳在路上边走边想,如果儿子小健没有患病,也许此时他正在上学的路上,和同学们打着雪仗,互相嬉戏。遗憾的是,此时,徐伟艳想要见儿子一面都困难,脓毒血症将儿子牵绊在了I CU大门里,偶尔的讯息,有时候是从护士那里得知,有时是儿子被推出I CU到外科室检查室时的只言片语。看着身边走过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徐伟艳湿了双眼……

白色病床单“没想到成了持久战”

“一开始就说肚子疼,吃了药也不见好,后来去了很多家医院求诊,佳木斯很多医院都跑遍了,最后才确诊是脓毒血症。”看着儿子的脸色发白,静静地躺在铺着白床单的病床上,徐伟艳坐在床边,摸着儿子的手,心疼地自我安慰,“孩子治疗这一次是遭了大罪了,但我觉得只要手术了,孩子慢慢还是能恢复的,谁也没有想到,这次手术不是被病魔纠缠的终点,而是起点……”

白色化验单“密密麻麻的指标慌了神”

为什么儿子会这样,化验单上的脓毒血症是什么意思,还有肾衰,都代表了什么?……每次回想起术后儿子病情反复,最终拿到的那张白色化验单,每一项诊断都让父亲张喜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何况是所有的诊断加在一起,“各项指标都不正常,还有温度,38、39度,甚至更高,我和妻子都要急死了,不知道怎么办,最终我们决定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求助。”

18日凌晨,在救护车的拉运下,小健来到哈尔滨市求医,被送入了I CU。“我和丈夫不能进去,就在门外轮流守着,等着大夫告诉我们孩子的情况,一般都是孩子偶尔出来做检查,我们快速地跟在床后面,看着儿子微张的眼睛,迷糊的神志,我真的哭得眼泪都干了。”

目前,为了治疗儿子的病,徐伟艳和丈夫已经花费了15万余元,借遍了亲属、朋友,面对即将缴纳的费用却依旧显得杯水车薪,“儿子现在正在换血,已经是第5次了,7次一个疗程,结果要等这个疗程结束才知道,这几天儿子基本没吃什么,样子消瘦不少。”说着儿子的近况,徐伟艳有些激动,几次哭出声来,记者安慰许久,徐伟艳才能平静。

白色ICU大门“儿子何时能出来”

为了能随时与医生保持联系,徐伟艳和丈夫租住在医院附近的一个小旅馆,除了睡觉、吃饭,夫妻二人基本都在白色的I CU门外守着,看着医护出出进进,徐伟艳很想从门缝中看儿子一眼,哪怕是一个背影,“住宿30元一天,我们为了省费用,基本只吃一些粥之类的。”

原本,徐伟艳和丈夫合计,明年开春二人都要加紧打工,为儿子多存点钱。儿子已经二年级了,学习不用二人操心,一家人想着新一年的计划,却不想意外打断了一家人的幸福,“希望儿子能早日康复,有一天从I CU里出来,开心地笑着,再叫我一声妈妈。”

如果您想帮助小健,请扫描版面上方黑龙江省慈善总会捐赠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点击右下角“我要捐赠”,并选择“生活益动基金”进行捐赠,捐赠时,请将捐赠款尾号设置成1,如10.1元、11元、111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