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旅游的江苏女游客账户大半夜离奇被转走8000元!派出所一查发现……

2020-11-30 13:22:07 作者: 来杭州旅游的

杭+新闻讯 11月22日凌晨2点多,60多岁的叶女士被床头手机连续的振动所惊醒。

她是江苏人,这几天来杭州旅游,住在了古荡辖区的酒店。叶女士一看手机短信,再也睡不着了:接连发来的短信写着扣款提示,自己的8000元钱被转走!

她慌了,赶紧穿衣出门,去最近的古荡派出所报警求助。

那晚在前台值班的辅警李涛接待了叶女士,同时叫来了当班民警前来了解情况。

大家打开叶女士手机上的扣款信息一看,总共有6条微信提示,其中3条是2998、998、396元付款时发送过来的验证码提醒(钱未被转走),另3条,分别是5000、2000、1000元充值成功的提示信息。

因此,可以确定叶女士的八千元确实被转走了。

叶女士认为,她的银行卡很可能是被骗子盗刷了。她说,自己有2台手机,还有好几个微信号绑定,所以很可能问题出在这里。

可银行卡里的钱是如何被转走的?她一时半会也无法确定。

李涛看完叶女士讲述的全过程,觉得蹊跷。收到短信提示钱被转账,一般都是泄漏了账户和密码,但叶女士这个情况很奇怪,这8000元钱不像转账到银行卡,像是充值到微信帐户上去的。

他根据经验判断,钱极有可能被充值到绑定叶女士身份信息的微信帐号上。但叶女士极力否认她除了在用的3个微信号外,还有其他帐号。

当叶女士在看到该帐号时,她沉思了片刻后自言道:这是我绑定了银行卡并日常给外孙使用的帐号,难道真是他用的?

李涛在向叶女士解释微信充值操作相关程序与要求后,叶女士心绪也平静了许多。因为当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叶女士没能联系到其外孙,表示等天亮后再确认核实。等到第二天下午,李涛再次联系叶女士时,她表示自己已回江苏,钱也确是自家人所转,对派出所给予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