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名农民工180多万元工资被拖欠 潼关法院帮忙讨回

2020-12-20 09:31:01 作者: 80余名农民

出门在外务工,就盼着年末收取工钱回家春节。最近,潼关县人民法院就办了件大好事儿,通过屡次释理说法,交流和谐,协助80余名农民工追讨回被拖欠的180多万元薪酬。

十二月十日,关于包工头王某东而言是特别的一天,被拖欠了四五年的薪酬,总算在潼关县人民法院履行局领回了。

申请人王某东: 这次钱拿回去我第一时刻给他们(工人)发放,让他们(工人们)心里有个定心丸。

工作还要从2015年说起,湖北籍包工头王某东承揽潼关古城某项目建造时,与魏某国及西安一修建有限公司发生建造合同纠纷,导致80余名工人5年的薪酬被拖欠到了现在。因为此案触及面广,时刻较长,人数很多,且数额高达近200万元。为了协助农民工赶快回收欠款,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仔细整理研究案情,安排履行局干警曲折西安、临潼等地调查取证,及时采纳冻住、划拨等强制履行办法,争夺将案款履行到位。

潼关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周明强:到现在,细柳公司应承当的职责及他连带职责承当的职责183万3422块6(元)现已履行到位,对被履行人应担负应担负那个5万8千块钱费用,因为被履行人,没有产业可供履行,咱对被履行人魏某国现已依法约束其消费。

赚钱本就为了养家糊口,但关于农民工来说,被拖欠薪酬确实是一件很心酸的工作。在这里,规劝那些歹意欠薪的企业及个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不然将遭到法令的处分。一起也呼吁广阔农民工朋友提高法令意识,要知法懂法,用法令武器维护本身的合法权益。

潼关融媒:杨强 安林 渭南台:徐军

修改:李凌之

初审:韩林

终审:张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