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暖”了一座城!孕妇突然临盆 上海民警带领众人打通“生命通道”

2020-12-20 17:16:58 作者: 寒冬里“暖”

近来,上海静安交警机动一大队警长甘海强,在北京西路万航渡路路口执勤时,接到一名驾驶员求助。

民警甘海强当即上前问询状况,得知车内正有一名行将分娩的孕妈妈,且已有出血症状,状况危急,而抵达最近的妇婴医院尚有近5公里车程。此刻甘海强毫不犹豫地向驾驶员做了个手势,护卫抵达淮海路沿线。

周末的淮海路上,车流量仍然较大,民警拉响警报提示路口车辆帮助让行,十多个路口,几十辆等候信号灯的车辆纷繁让行,给甘海强一行腾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目的地妇幼保健医院坐落接近的徐汇区港汇广场邻近,市民朋友让出的“生命通道”为甘海强一行节争取了不少时刻。此刻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指挥中心的众民警也在不断切换公共监控,并与甘海强坚持联动,保证躲避沿途顶峰及路段修理,相同节省了路程时刻。

在世人的尽力下,本来需求20分钟左右的车程,警方仅用时8分钟,便将孕妈妈安全送抵医院。当日下班前,医院也传来好消息,这名孕妈妈当天顺畅诞下男婴,母子安全。过后,医院工作人员表明,如若护卫、护理得不及时,这对母子俩的生命安全将受影响。

冰冷的冬季 处处透着凉意

却总有一种力气无声无息

演绎生命的可贵

温暖城市的隆冬转自: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