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110万就能获得“大项目”?团伙用假公章+假合同诈骗被拘

2020-12-21 21:20:24 作者: 缴110万就

近来,郑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供给安顿房团体装饰为幌子的欺诈犯罪团伙,捕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110万元。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以来,郑东新区分局豫兴路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乡民告发,称有一伙自称为某装饰公司的人员,以能为村里安顿房团体装饰为由,在村内进行宣扬挂号。这一状况,当即引起了公安机关的注重,郑东新区分局敏捷抽调警力组成查询组打开作业。经开始查询,该村二期实有乡民安顿用房1800余套,乡民委员会从未有过要为安顿房团体装饰的方案,更没有托付任何单位或个人展开此项作业。

跟着查询的深化,该装饰公司的负责人赵某进入公安机关的视野。经过查询,侦查员发现,赵某在郑州长时间从事建筑装饰事务,二零二零年8月,其经过中心朋友介绍,知道社会闲杂人员郑某。郑某自称跟村里有联系,有才能和谐到数千套安顿房团体装饰的工程,并可以协助赵某顺畅承包到该项目。赵某看到商机不错,便动了心。为了完全让赵某信任自己的“实力”,郑某向其介绍一名自称为村干部的男人李某,并且还经过李某取得一份盖有该村村委会公章的托付装饰合同协议,并带着赵某实地来到安顿区进行检查。

合同一签定,郑某、李某立刻就以工程需求先行付出每户1000元钱的废物清运费和管理费为由,从赵某处索要钱款,先后要了110万元。此刻赵某浑然不知,直到公安民警找到他时才恍然觉悟。结合前期查询取证,侦查员敏捷确定郑某、李某、刘某3人具有严重作案嫌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29日,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民警分三路分别将李某、郑某、刘某成功捕获。

赵某之所以对3名犯罪嫌疑人毫不怀疑,除了郑某等人陪着实地检查安顿区、安顿房外,最重要的便是那份盖有村委会的公章的装饰托付协议,加上李某系本地乡民,自称有才能和谐许多联系承包工程。终究,这一枚假公章、一份假合同,差些让赵某血本无归。现在,犯罪嫌疑人李某、郑某、刘某因涉嫌欺诈罪,已被郑东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在此提示,当时各种以介绍工程、转包项目为由的噱头花样繁多,我们一定要擦亮双眼,切不可盲目轻信那些所谓的联系与“自己人”。一旦发现上圈套,及时报警求助。(记者 田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