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C,一学生被困门源宁缠垭口深山……

2020-12-21 23:20:10 作者: 30°C,一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8日21时50分许,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公安局仙米中心派出所响起一阵短促的电话声,值勤民警接起电话,传来的是指挥中心的派警指令:有一个小伙被困在宁缠垭口深山里,恳求救援。

派出所当即组织值勤民辅警敏捷带着救援东西驱车前往,约一小时后抵达了宁缠垭口。冬季的宁缠垭口深山积雪及膝,狂风怒号,气温也在零下30度左右,到被困人员附近地区,因为警车无法持续开进,给搜救民辅警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和困难,但出警民辅警一直据守忠实为民的初心任务,毫不退缩,步行进山展开搜救。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救,民警总算找到了被困者,此刻现已是次日清晨2点多,被困者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面部、嘴唇、双手现已冻得发紫,小腿以下鞋袜现已被雪水渗透结成冰块,言语已是含糊不清,出警民辅警当行将带着的棉大衣给被困者裹上,稍作调整后,由民辅警搀扶着被困者走出雪山抵达警车,及时回来派出所,为其组织了食宿。

后经问询了解,被困者丁某某,现年23岁,系兰州某高校大四在校学生,近期因面临考研,学习和心思压力大,便单独一人前往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仙米乡宁缠垭豁步行爬山以缓解心思压力,在登顶回来途中,遭受疑似雪豹野生动物,面临出人意料的风险,丁某某将随身的配备背包弃于死后,加之对地势地貌不熟悉和气温低、积雪深等原因无法及时走出来,便向110拨出了求助电话。

派出所民警对其单独冒险步行爬山的行为进行了批判和安全教育。现在,丁某某已由公安、民政部门经过医院进行冻伤处理和联络好兰州校园接站人员后,组织其乘动车回来兰州。

来历:视讯青海

来历: 听见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