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莹莹,你救人的样子真美!

2020-12-22 22:37:09 作者: 李莹莹,你救

交汇点讯 十二月19日,一个普通的日子。南京同仁医院眼科护理李莹莹正在镇江一个幼儿篮球场上为自己正在参与竞赛的儿子加油助威。忽然,不远处传来一阵骚乱,紧接着播送中传来了赛场教师寻觅医护人员帮助的声响。“我是医护人员,救人!”没多想,李莹莹匆促跑了曩昔。

赶到现场后,李莹莹发现一人倒在地上,认识现已损失,身体在不停地抽搐,牙关紧锁,有着神经内科八年临床经验的她匆促上前,把患者头倾向一侧,紧喊着周围教师一同合作将患者改成侧卧位,一起让围观的家长散开使空气更好的活动起来,一边匆促喊着递个硬点的东西能够放进患者嘴里咬。

人群中不知是谁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来,却由于患者牙口紧锁,底子扳不开嘴巴,没办法咬住太厚的手机,尝试了几回都以失利告终,情急之下,李莹莹把自己的大拇指挤进患者口中让他咬着,瞬间剧烈的痛苦使她脸色惨白,围观的人见状急速找其他东西替代手指。 有人找到一串车钥匙拿过来塞进了患者的口中,把李莹莹的手指解救出来。患者体型壮硕,咬合力非常大,当李莹莹把手指拿出后,上面赫然三个深深的血印,而她坚持了近一分钟的时刻。手指拿出来后,李莹莹忍着痛楚立马联合世人,保持住患者的侧卧位状况,但由于家长和教师并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并不知道怎样合作,李莹莹顾不得自己的创伤,一边指挥抢救过程,一边整理着患者口腔内的分泌物。

这时患者逐渐转醒,周围的家长也已拨打了120,在等120来之前,世人合力把患者抬到了室外,扶着他坐在外面以便更好地吸收室外新鲜空气。救护车很快到了,带走患者之后,她才想起来处理自己的创伤。先跟校园教师要了急救箱,从里边拿出来碘伏和棉签,自己又到水龙头下不停地冲刷和揉捏创伤,孩子还在竞赛,她也不放心去找药房,就一向坚持到孩子比完赛回来南京后,跑到急诊去向理了创伤,打了破抗。 你怎样想的,敢把自己的手放倒地者的嘴里?“咱们是医护人员,情况紧急时,容不得咱们考虑太多,咱们的本分便是治病救人。现场来不及想这些。”面临世人的疑问,李莹莹云淡风轻地说道,“我的责任和金钱无关,与崇高无关,我仅仅穿起了这身白衣,就要把这身衣服责任担起来。” 交汇点记者 叶真 通讯员 傅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