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双胞胎共重2.5斤,巨额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2020-12-24 00:00:09 作者: 早产双胞胎共

十二月23日讯(见习记者刘琴)怀孕还只有24周,孕妈妈赵桂玉的血压开端居高不下。面临医师给出的引产主张时,年青的配偶决然挑选冒着危险,生下这对他们巴望多年的双胞胎。

今天,双胞胎的父亲柳树奉告楚天都市报记者,本年7月妻子做第一次产检时,从医师得知怀有双胞胎的音讯,一家人欣喜若狂。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还只过了5个月,因妻子身体呈现不良反应,随时危及生命,他们不得不挑选取出只是26周的双胞胎儿子。

两个孩子现在同济医院重生儿科重症监护室,出世时共重2.5斤,住院至今刚满半个月,现已花费了14万元,未来还需住院90多天,双胞胎每天估计需花费6000元,柳树配偶期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不肯抛弃生下早产双胞胎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同济医院见到孩子父亲柳树,本年29岁的他,现已满头白发。“孩子现在怎么样?长胖了吗?每天能够吃多少母乳了?”站在重生儿科重症监护室门外,柳树经过电话问询孩子的管床医师。

挂断电话时,柳树叹了口气,本来沉重的表情如雨后放晴。“医师说大宝宝状况较好,小宝宝刚做完手术,身体衰弱。”柳树说,他从医师了解到,两个孩子还需要在医院住三个多月,直到孩子们的各项身体目标正常后才干出院。

柳树来自湖北恩施,是一名高中生物教师,与比他小三岁的妻子赵桂玉于5年前成婚。他身世于来凤县的一个小山村,因爸爸妈妈双残,均已损失劳动能力,家庭条件一向较差。为了能改进一家人的日子质量,夫妻俩在成婚头两年没有生孩子,一向以作业为重。

眼看着日子条件有所改进,两人才揣摩着生个孩子,可备孕前的体检给了两人当头一棒,医师奉告他们因妻子身体原因,怀上孩子的几率很小。为此,两人多地求医,活跃备孕。

惊喜公然产生,本年6月,妻子赵桂玉发现自己怀孕了。7月份,两人到医院做第一次产检时,得到了愈加振奋人心的音讯,妻子怀的是一对双胞胎。坠入美好之河的一家人,越发等待双胞胎的到来。

现在,双胞胎出世了,可柳树还没有亲眼见过两个孩子,盯着手机里医师传来的两张孩子相片,柳树心痛不已。“要孩子的时分就很难,现在孩子生了愈加难。”谈论起两个孩子,柳树几度呜咽。

柳树称,因妻子在24周时就呈现高血压等多个症状,状况非常危殆,他们从恩施的医院转诊至武汉同济医院。最初医师主张引产时,考虑到孩子现已成型,且医学技能也如此兴旺,妻子不肯抛弃,最总算十二月8日,经过剖腹产取出双胞胎儿子。

出世时大宝700克,小宝550克,两个孩子共重2.5斤。两个孩子一起呈现了重生儿呼吸困顿综合征、动脉导管未闭、颅内出血、高血糖症等多个症状,小宝则由于心、肺、肾、肝、脑等多器官受损,状况愈加严峻。14日时,小宝还呈现过心率骤停,在医师们的抢救下奇观生还。

多方帮助仍遇资金缺口

“医师跟我说两个孩子的生命力都很坚强,所以我愈加深信他们会平安无事。”柳树说。孩子出世至今刚满半个月,现已花费14万多元。现在,夫妻二人名下的一切信用卡额度悉数竭尽,凑到9万多,还向朋友借了8万元。

柳树称,医师曾奉告他们,未来三个月时刻,在没有其他问题的状况下,两个孩子每天仍需花费6000元。此前,柳树一向没有将真实状况奉告过任何人,直到21日时,他地点校园的搭档才得知工作的严峻性,便帮他联系了一家网络筹款渠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