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0元买驾驶证,南宁一男子被罚3500元+行拘

2020-12-25 08:38:16 作者: 花100元买

十二月24日9时许,

南宁交警十大队

在星光金凯路口卡点执勤时发现,

一辆桂A牌黑色别克小车行进反常,

执勤民警当即安排警力进行阻拦。

交警经过查询发现没有该驾驭证信息,随即运用警务终端人脸辨认功能对现场驾驭人进行人脸辨认,终究证明该男人未获得机动车驾驭证,其出示的驾驭证系假造。

经民警问询得知,刘某因考驾驭证屡次挂科不过,所以对自己灰心便不考了,但是一次去杭州旅行的时机,看到路旁边贴的办证小广告,刘某为了自己开车上路便利,抱着侥幸心理花100块钱买了一张假驾驭证。

民警对刘某进行了严峻的批判,依法作出相应的处分,无证驾驭处分1500元,假造机动车驾驭证处分2000元,合并将履行罚款3500元,暂扣机动车,而且刘某将面对行政拘留十五日以下的处分。

南宁交警提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则:未获得机动车驾驭证、机动车驾驭证被撤消或许机动车驾驭证被暂扣期间驾驭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能够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假造、变造或许运用假造、变造的机动车挂号证书、号牌、行进证、驾驭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拘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