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不怕冷?气温骤降眼睛疼!青光眼高发人群需勤查

2020-12-25 18:36:47 作者: 眼睛不怕冷?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十二月25日报导:人们总说眼睛是最不怕冷的器官,可是气温骤降的时分,自觉眼睛肿痛的人却益发多。近来,上海爱尔眼科医院的门诊就遇到了这样的患者。张伯伯双眼通红,一手痛苦地托着头部,一手捂着嘴巴或拍着胸口,极力要脱节头昏眼胀、厌恶欲吐的不适感找到陈旭主任。

陈旭主任指出,张伯伯便是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生时的典型体现。他指出,冬天不仅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节,也是青光眼急性发生的高发时期。

据了解,青光眼多发生在冬天,气候的改变和时节的替换对人眼的生理功用有很大影响。冬气候温骤降时,冰冷的影响会使交感神经振奋,此刻青光眼患者的瞳孔简单扩展,引起眼压升高,导致青光眼忽然发生。此刻,常常会呈现剧烈的眼胀、头痛、眼球坚固如石、结膜充血、厌恶吐逆、血压升高级体现。

陈旭主任提示呈现以上症状的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排查。

青光眼高发人群需勤查

当青光眼急性发生继续24小时以上,如不及时进行药物或手术医治,继续的高压将会引起视神经危害,视神经危害是不可逆转的。但有些患者发生时,因症状类似,总以为自己得了伤风、胃肠炎或许偏头痛,折腾了良久才知道去看诊,延误了医治机遇。

陈旭主任主张,40岁以上特别是女人以及有青光眼宗族史或许糖尿病、血管硬化、高血压的患者均归于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应该3个月到半年定时到医院做查看,即可到达早发现,早医治的意图。

气温下降 怎么防备青光眼

坚持心情稳定是要害。关于青光眼患者,只需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削减青光眼发生的时机:

● 坚持稳定的心情、避免精神紧张和过度振奋;

● 重视气候预报,强冷空气来暂时尽量不外出,以削减对眼部的影响。假如气候放晴,可在温暖阳光的下适度进行户外活动;

● 平常做到起居有规则,少食影响性食物,不很多饮浓茶或咖啡,一次饮水不宜过多;

● 不在黑暗处久留,避免瞳孔扩展;不要长时间垂头伏案作业,避免眼部瘀血;

● 穿戴要舒适,避免穿戴高领、紧身衣物;

青光眼发生后怎么办?

谈及青光眼的医治,陈旭主任表明,医治青光眼是一个长时间的进程。青光眼作为我国首要致盲原因之一,它引起的视功用损害是不可逆的。因而,前期发现,合理医治,关于绝大多数青光眼患者来说,可毕生坚持杰出的视功用。

此外,手术医治青光眼,其首要意图是下降眼压,保存现有视力,避免视界进一步残缺。

陈旭主任特别提示我们,青光眼是一种终身病。因而,青光眼患者应留意从承受确诊开端,长时间承受医治。患者在冰冷时节必定要留意保暖,平常恰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日子中要坚持平缓、达观的心态。定时监测眼压,承受眼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