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转换,护士变身患者体验就医感受,结果怎样?

2020-12-02 12:05:08 作者: 角色转换,护

为了强化“细心温暖仁爱奉献”的二医护理理念,提升新入职护士的共情能力,提高她(他)们的岗位适应能力、业务操作能力,增强她(他)们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了新入职护士转换角色,变身患者现场体验就医感受的系列活动。

11月26日上午, 34名2020 年度新入职护士在护理教研室主任兰艳平的带领下,按常规住院流程入住19个病区切身体验患者住院感受。体验时间为11月26日上午10点至次日早晨8点,体验内容为使用约束带、口腔护理、夜间输氧、静脉输液、Q2h生命体征测量、使用平车轮椅、轴线翻身、夹板固定、心电监护、使用无创呼吸机。体验期间要求体验者手机上交各病区护士长保管,进餐、洗漱、睡觉、治疗均在病区。晚上7点,护理部主任饶晓华、副主任佘洁琼带领护士长及相关护理人员看望了体验住院感受的新入职护士们,并交代了注意事项。

27日早晨8点,体验护士早餐后在会议室集合。一位来自ICU病区的体验护士深情地说:“我在ICU病床上躺了22小时,没有家人陪伴,身上连接着心电监护仪,四肢被约束带约束着,手脚不能乱动,连按呼叫铃这样平常看似很简单的动作都变得遥不可及,每一秒都过得很漫长,切身体验到了一名ICU病人的痛苦与无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多给患者温暖与关爱!”一位来自骨外科的体验护士说:“我从左手被夹板固定那一刻起就没有了安全感,不知道接下来医生护士会给我做些什么,接着身上连接上了心电监护仪,我更紧张了,多么希望护士能陪我说说话啊。在以后工作中,我在进行每项操作前一定要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与宣教,让患者做到心中有数,减轻患者的焦虑情绪,增加患者对医务人员的信任感”。

新入职体验护士纷纷表示,通过角色转换,变身患者现场体验就医感受,使她(他)们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了患者就医时痛苦、焦躁、无助、恐惧的心理与需求,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将发自内心地以礼相待,尊重生命,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以高质量的服务满足患者需求,做患者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