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幸福连线”

2020-12-03 10:00:18 作者: 跨越千里的“

视频通话现场。高翔摄

上士刘顺顺在电子屏幕这头,妻子韩雪丹在那头,他们之间相隔数千里。当彼此面向镜头的那一刻,难以言表的内心激动,此时都化作了甜蜜的微笑。

“没想到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能和妻子视频通话,感谢单位的悉心关怀……”一次精心组织的视频连线,让刘顺顺眼中噙满泪水。

深秋时节,新疆军区某团官兵正在高原执行驻训任务,一营上士刘顺顺的女儿出生了,可作为父亲却没能好好看看孩子,这让他心里颇感愧疚。

该团领导在蹲连住班时了解到,不只是刘顺顺,大多数官兵都十分想念许久没有谋面的家人,可苦于野外驻训场没有手机信号。为此,他们建议机关协调建立视频连线,为官兵和家人搭建亲情桥梁。

每到周末,团队的“幸福连线”就准时开通。一大早,官兵们就在帐篷外排起了长队,等待与家人“见面”。

看到躺在妻子怀中的女儿,刘顺顺脸上笑开了花。夫妻俩虽然有唠不完的话,但说了一会儿,刘顺顺还是恋恋不舍地挂断了视频通话。他知道,帐篷外还有很多战友正在焦急地等待。

当四级军士长张体山出现在屏幕前时,他60岁的母亲一下没认出来,“这是谁啊?咋这么黑?”“妈,我是你儿子啊……”听到儿子那熟悉的声音,老人这才反应过来,瞬间把在座的官兵家属逗乐了。

“比心!爸爸!我考试拿了第一名。”榴炮二连连长秦军刚坐到屏幕前,儿子秦建昊稚嫩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让远在千里外的他感到很温馨……

笔者看到,连线现场时而有爽朗的笑声,时而有哽咽的低语。

“能在训练之余与亲友视频通话,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一连上士魏志方笑容满面,愉快地讲起他每次和女友视频通话时的点点滴滴。

“能定期与家人视频连线,对高原驻训官兵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大家的训练劲头更足了。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搞好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官兵家属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困难,让驻训官兵减少后顾之忧。”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王国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