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人工智能发展,这个投融资路演峰会上干货满满

2020-12-03 14:45:00 作者: 助力人工智能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12月2日下午,“芯资态”系列---人工智能投融资路演峰会(第五期)在南京江北新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江北新区IC智慧谷承办,得到了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峰会聚集项目、资本、园区等多要素,旨在搭建人工智能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推进项目、资本之间的沟通,促进项目融资落地;进行投资环境推介,引导更多高端要素资源聚焦南京和江北新区,为人工智能发展助力。

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蒋华荣出席并致辞。蒋华荣表示, 江北新区以制度创新为引领,以“放管服”为核心,深化改革,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集成电路人才试验区”,从引才、育才、留才、用才四个维度给予保障,依托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引进各类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研创园拥有150万平方米的科研载体,20余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超百亿规模产业基金,可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支持。诚挚希望大家可以成为园区的合作伙伴,共同打开研创经济活力生长的新空间,实现创新创业发展的加速跑。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芯动力人才计划办公室主任王喆主持活动。 产业推介环节,南京江北新区科投集团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易正伟介绍,江北新区作为科技创新投融资发展平台,科投集团聚焦“芯片之城”产业方向,通过股权投资、基金合作、融资担保等多元化手段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积极推进科技金融创新服务生态链建设,为江北新区打造以芯片设计为核心的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金融支撑。 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投资促进和科技创新部副部长王静介绍,研创园在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的高位引领下,围绕“两城一中心”的产业规划,聚焦“集成电路设计、智能制造研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三大主导产业,集聚了arm、Synopsys、GUC、紫光展锐、中科芯、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园区拥有多个公共服务和公共技术平台,并依托十余个孵化器,建立“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接力式孵化与培育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

随后,两个路演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其中国内专场为线下会场,国外专场为线上会场,共邀请50余位投资人,14个项目参与。项目涵盖数据安全、智慧商业、金融预测、电力设备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智慧菜篮”等将AI技术应用于传统零售服务类型的项目。现场,盛世投资、SITRI(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深创投、咏圣资本等40余个投资方与项目方互动交流,梳理项目,沟通融资意向。 路演的评委嘉宾包括达晨创投合伙人迮钧权、拉尔夫创投创始合伙人陈冬华、量融信息科技合伙人曹俊、咏圣资本创始合伙单宁、上海微技术工研院副总经理彭元、盛堃投资创始合伙人龚大兴等。投资嘉宾现场点评,“一针见血”,给项目方最直接、最及时的反馈,提高双方沟通效率,促进合作意向达成。 活动期间,各位嘉宾深入探讨各细分领域的发展现状,明析未来行业的投资趋势及热点。创业者与投资人面对面洽谈融资,对接整合资源,汲取最新科研成果及解决方案。更有资深产业专家分享创业经验、解答难点,助力项目快速成长。 本次峰会搭建了良好的政府产业生态、资本和项目的对接平台,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吸引人工智能优质项目落地南京江北新区。 通讯员 曾微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