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收到的第一首情诗,居然来自儿子!一次特别的初三家长会 家长和孩子互写一封信

2020-12-04 08:42:02 作者: 这辈子收到的

都市快报讯 期中考试后,杭城学校陆续进入家长会季。春蕾中学初三(5)班,12月1日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家长会,家长们走进校园时,手里都紧紧握着一封前天晚上字斟句酌写给孩子的信,而特别让他们期待的,是孩子放在课桌抽屉里等着自己启封的那封信。

晚上六点半,记者跟着家长们一起走进了初三(5)班的教室。教室前的显示屏上,“爱的加油站”五个红彤彤的字,再加上旁边跳跃的一颗颗爱心,在寒冷的夜晚,显得特别温馨。

让家长们带一封写好心里话的信来,再把孩子们写有心里话的信带走,是班主任黄海洋特别策划的环节。虽然是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而且又面临中考,但他不想让家长们的关注点都放在成绩上,“孩子们压力都很大了,希望家长会成为爱的加油站,能给良好的亲子关系加油!”

家长们坐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打开抽屉里写给自己的信。好多孩子信封上写着“绝密”“妈妈亲启”的字样,熟悉的家长互相笑着打趣:“不知道会写些什么心里话给我。”

征得家长的同意后,我们看到了几位孩子的心声。

想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旅行!

别看已是初三年级了,孩子们的愿望依然很童真。

有位小女生特别想养猫。她在给爸爸的信中恳切地说:“我要养只猫!母后大人都同意了!养只猫而已,一点也不麻烦哦!不然某些人又要天天在我面前秀有两只猫了。”

来参加家长会的爸爸说,孩子这个愿望的确跟他说过好几次了。他理解养只猫的确能给孩子减缓一些压力,但一直没答应,是觉得女儿的自理能力不是特别强,“有时候她自己房间都没收拾好,很难想象她养只猫会怎么样。”这位爸爸说,他跟女儿提的要求是,先提高自理能力,然后再提养猫的事。

还有位女生,给爸爸妈妈的信的正面写了很多对他们的爱,反面居然有一行字:“想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旅行!”

妈妈看到女儿的信,挺感慨的。她无奈地说,今年因为疫情加面临中考的关系,的确一直没带女儿出去旅行,她也理解孩子的愿望,但这个愿望要实现,真的只能等中考以后了。

还有的学生在信里跟爸爸妈妈说的愿望是,希望每周都能吃顿大餐。哈哈,看来是个小吃货。妈妈说,大餐是可以带他去吃的,可是,体育中考就在明年春天,儿子有点胖,有些项目还不能满分,每天都在想方设法让他加强练习,这体重是不能再上去了,吃大餐还是得控制点。

这辈子收到的第一首情诗

居然来自儿子

除了跟爸爸妈妈说愿望,孩子们也在信里表达了对爸爸妈妈浓浓的爱。有位女生有个学期因为压力大,出现过一些心理问题,爸爸妈妈特别关注,请教心理医生,平常给她多一些拥抱,减少一些唠叨。爸爸妈妈的爱,显然这个女生感受到了,留给家长的信里,深情地写道:“这辈子能做你们的女儿,我非常幸运。”

还有个男生给妈妈写了首诗:“您总在我紧急关头忙前忙后 在我获奖时暗暗窃喜 在我夸您时洋洋得意 在我考差时悲叹惋惜 可爱的您 可敬的您 给我带来无数的欢喜 但是,这都去矣 您的白发悄悄生起 您的活力渐渐消退 您的力气变弱变小 甚至,您的身体也逐渐衰弱 当然,这是天经地义 我慢慢成长,您慢慢变老 过去的您伴我成长,现在的我陪您变老”。

妈妈看了后,晒在朋友圈:“这辈子收到的第一首情诗居然来自儿子!我问他哪里抄来的,他说想了10分钟就很流畅地写出来了,还挺押韵的。”

还有妈妈家长会后感动地给班主任黄海洋老师发来读信后的感受:“没想到我在他的心中是那么的完美!孩子长大了,对自己的目标更明确了!尤其是我这次得病后,成长了很多,学习也好,做事也好,都比以前积极。感谢你们用这个交换写信的方式,让我们倾听到孩子的心声!”

家长们给孩子的信里

还是提考试有点多

与孩子们留给家长的信相比,家长给孩子们写的信里,提到考试还是多了一些。不少家长从期中考试说到即将到来的中考,信中还是能看出一些焦虑的情绪。“来不及完成试卷的情况频发,据此可见提高效率是你最需要突破的学习瓶颈!”“时间非常紧迫,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希望你能不怕困难,在最后阶段能全力以赴,而不是应付、拖延、三分钟热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