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社区:云“中”花园 社区“里”手——居家环境收纳

2020-12-04 14:37:52 作者: 云里社区:云

(通讯员:黄莉娜)云里社区紧紧围绕“党建领航三社联动”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美丽家园建设,提高居民生活环境,逐步营造自治氛围.通过在楼栋、小区建立各类公益活动,即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三个体系为支撑的联动新模式,拓展交往渠道,形成熟人社区的氛围.激发居民参与热情,由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的承办开展“社区‘里’手,项目系列活动,链接、整合资源“居家环境收纳”服务。

12月3日上午9点30分,飞翔社工、志愿者在云里社区居委会四楼会议室集合,社工通过清理,收纳技巧和理念的宣传激发居民环境优化意识借助居家收纳可以促使居民从自我环境提升的方式提高社区居民公共卫生环保意识,从而加强居民的社会参与,改善社区公共环境,构建干净的社区家园.

云里社区表示举办这个活动的推广是通过不懂的空间整理收纳,家会越来越乱,拥挤,如何将居家环境打造成为一个宽敞舒适的家?社区通过生活色彩浓厚和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不仅可以沟通社区成员的感情,进一步改善人际关系,还可以减轻社区居民的生活压力,营造更加和谐的氛围。居家环境收纳,是家庭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他直接影响到整体居家环境与家庭生活质量,居家环境收纳兼具实用性和亲近居民生活,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整理意识。增进居民之间的交流,改善人居环境,社区激发居民对杂物整理意识逐步提升社区责任感,最终以主人翁的心态,形成牢固的社区认同和归属感。

飞翔社工、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共同搜集整理“居家收纳技巧”,各楼栋长和居民纷纷发言分享交流平时生活中收纳的难题和解决方法各自把的收纳小窍门一起分享,最后大家把居家环境收纳总结为三大类:1视觉更整齐.2容量变更大.3拿取更方便.在共建美好社区的道路上做好居家收纳,杂物归类让家园更美丽,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加强居民的社会参与,改善社区的公共环境,构建干净的社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