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物乱堆、设施缺损……这些环境乱象居民盼“亮剑”

2020-12-10 13:24:23 作者: 杂物乱堆、设

近来,本端屡次接到市民反映,在海淀区温泉镇,这个因温泉得名的城镇,人居环境本应成为一大特征,可恰恰是这环境问题,现在却让人挂心。在日子废物分类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当下,温泉镇多条路段仍存在废物随意倾倒的现象,废物桶周围常常稠浊着各种废物。除此之外,还有市民反映,路侧僵尸车终年停放、交通信号灯不亮以及游商占道运营等问题,也非常影响市容环境。

设备残缺

过“黑路口”行人最心慌

在温泉镇向山路与连村三街穿插路口向北150米处,是一个丁字路口。这个当地尽管名不见经传,但在周边居民口中,却是口口相传的“黑路口”——不只红绿灯不亮,多盏路灯也不亮。路口东南侧是一个面积巨大的施工工地,每隔5分钟左右,就会有渣土车斜穿丁字路口进出场所。在这样的路口,渣土车、社会车辆混行在一同,行人惶惶不安。

电子地图上显现,向山路周边有大片的空白区域或路途标示着“在建”。昨夜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向山路从南向北的最内侧机动车道,现已变成了渣土车的排队等候区,20余辆渣土车排成长队,等着从丁字路口左转弯进入斜对面的工地。记者在现场大略核算,大约每隔5分钟,便有一辆渣土车斜穿路口出场,而渣土车斜穿的丁字路口,红绿灯居然不亮。

“不但红绿灯,啥灯都不亮!”两位正过马路的白叟诉苦道。她们小心谨慎,彼此搀扶,四下环顾,生怕看漏了出风险。在这个宽广的路口,不只红绿灯不亮,路灯也不亮,两位白叟需求时刻留意的,不只要随时预备起步转弯的渣土车,还有交游底子不会减速的社会车辆,黑私自,交游车辆的大灯晃得她们眉头紧闭。

两位白叟走到马路中心,愈加徘徊不前了,巨大的渣土车筑起绵绵的“车墙”,遮蔽着行人的视野。在现场调查多时,记者发现,还有一些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险更难预判。有的私家车主看到向山路的最内侧机动车道停满渣土车后,为了远离它们,居然驾车在这条路上逆行起来。殊不知随时迎面而来的,是从工地刚开出来的渣土车。

“在这个渣土车、工程车频频出没的当地,交通、照明设备对行人来说是最基本的安全确保。”周边居民说,红绿灯不亮的状况至少有半个多月了,向山路周边有许多在建小区,一出门总感觉被工地包围着,在这种状况下,我们期望红绿灯、路灯都能赶快修好。

杂物乱堆

居民称已“见怪不怪了”

昨夜,记者从地铁稻香湖路站出来,沿着北清路走到与向山路穿插口发现,向南的路途并未彻底贯穿,一排石墩只留了一个小口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一路走过去,记者发现沿途散落着多处成堆的日子废物,尤其是在向山路与清湾路穿插口北侧100米处,这儿的露天废物规划最大。

因为此处的便道和路侧围挡之间是一片搁置的三角地,再加上地形相对低洼,成了有些人倾倒废物的“废物坑”。“废物坑”连绵近十米,里边大多是床布、海绵垫、旧衣物等日子废物,这些废物中,只要单个的用塑料袋或尼龙袋包裹起来,绝大多数都是直接露出在外。一位居民告知记者,他在邻近常常能看到相似的废物堆,对此现已“见怪不怪了”。

在温泉路温泉派出所南侧20米,有一处腾退后的旧房子,门口处依稀可见“家政劳务”几个大字,房子周围的空位也简直变成了废物场。几片破损的绿网随风摇曳,现已彻底起不到苫盖效果,枯草丛中,散落着不少修建废物,还有不少座椅、桌凳、罐头瓶、泡沫箱等日子废物,周围还有多处便溺的痕迹。

再往南走,一排旧沙发“整齐”地圈占出了一大片空位,空位中心停着的一辆机动车分外显眼。只见白色车身上缠满了枯黄的藤蔓,走近一瞧,车身布满尘埃,车头和门把手邻近的车漆也呈现了大片掉落,看得出来这辆“僵尸车”现已停放了很长时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