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侨这不凡的一年

2021-01-01 07:58:59 作者: 2020 侨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0 侨这非凡的一年】你好2021 新年的钟声响起来了!站在2021年岁首,回望刚刚挥别的二零二零年,信任每一个人都感慨万千。 曩昔一年,出人意料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人类带来百年未遇的健康危机,也给全世界带来史无前例的严重应战。大疫之下见大义,大疫面前显大爱。有太多身影让我们泪如泉涌,有太多故事让我们铭记于心。其间,许多感动来自6000万海外华裔华人。 为了支撑祖(籍)国抗击疫情,他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拼尽全力;为了协助住在国打败病毒,他们坚决果断伸出援手,尽己所能;面临疫情形成的种种困难,他们百折不挠,忙工作转型,忙文明传承,忙穿针引线……他们事必躬亲,显示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写下有力注脚。 二零二零年,于海外华裔华人而言,是不容易的一年,更是不普通的一年。这一年的应战与磨炼,这一年的爱与感动,都将化为满满的动力,让海外华裔华人在新的一年怀揣决心与期望,持续大步向前。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