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玩“变脸儿”!司机罚款扣分被拘留

2021-01-22 11:19:12 作者: 车牌玩“变脸

被交警阻拦之后,司机唐某快手快脚,在极短时间内把车牌上的“贴片”取了下来——惋惜现已晚了,他的全部动作,都现已被拍下来了。因变造号牌,唐某被处罚款、驾驶证记分,并处拘留。

1月20日正午11点30分左右,昌平区沙阳路上,沙河交通大队民警看见一辆灰色小面包车开过来,不太正常的车牌瞬间招引了民警的注意力:车牌上的一个字母,明显方位不正。

面包车被拦停之后,司机刚下车,立刻凑到了车牌周围,迅速将车牌上那个异常的字母拿了下去,车牌也立刻不一样了,显得全部正常。无法,这些行为都被法律记录仪拍照下完结,并没能让司机躲过去。

民警从司机唐某手里取回被拿下的2块带磁吸的“车牌贴片”,并奉告他,全部都被拍下来了。司机唐某承认了自己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他说,仅仅想躲开探头罢了。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唐某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行政拘留。

图文/李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