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中山一电动汽车凌晨充电着火,车主正在车内休息

2021-01-28 21:55:29 作者: 惊险!中山一

1月25日清晨2时56分左右,有市民路过黄圃镇供电分局邻近时,发现一辆电动轿车车底不断冒烟,所以拨打119报警。

当地消防救援站接报后敏捷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从现场监控视频能够看到,画面中一辆白色电动轿车在充电桩旁充电,车底有烟冒出,并且烟雾越来越大,邻近还停着其他辆车。消防员参与后,第一时刻拔掉充电电缆线,然后用水枪降温。

但是就在这时,轿车后座车门忽然翻开,一名男人走了出来,经核实,他便是车主自己。消防员当即将其撤离至安全区域。

就在烟雾变淡的一起,车身忽然燃起熊熊大火,消防员立刻改用泡沫水枪进行救活,通过十几分钟严重补救,火势得到操控。

车主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事发前将乘客送到黄圃镇后,发现车辆电量缺乏,所以找到最近的充电桩充电,自己趁充电空隙,躺在后排睡觉,模糊中听到车外有水声认为下雨,“还认为下雨呢!”醒来后来才发现消防员在救援。

跟着电动轿车日趋遍及,若产生自燃事端时,车主应该怎么救火呢?

01、了解和问询

一旦电动轿车起了火,接警员一定会问询知情人,起火电动轿车的品牌和类型,一起调阅新能源轿车资料库,查找轿车服务手册,及随车《救援攻略》等资料。

意图:了解动力电池的品种和容量,车辆最高电压、高压线路走向……乃至还会联络生产者或许当地经销商。

02、防电办法要做足

假如火势刚起,在能够断电的情况下,一定要立马断电,并且还要将车钥匙装入信号屏蔽袋,并将袋子放置到间隔车辆10米以外的当地。

03、防电击、防高温、防毒气

禁止运用破拆东西盲目穿透护罩,或许穿刺、切开、撬开、拆开车辆的任何结构,避免形成高压体系与外界阻隔失效,产生电击风险。

动力电池起火,温度能够到达1000℃左右。

电池产生焚烧后,氟化氢、氰化氢这类的有毒气领会许多,并且,起火后很难被扑

04、用很多的水救活

假如是小火灾,火焰也没有蔓延到电池舱,能够用二氧化碳或ABC干粉救活器。咱们都知道,电火不能用水灭,但电动轿车不是救活不用水,恰恰相反,火势一大,就要用更多的水,特别是动力电池在火灾中曲折、歪曲、损坏……变得不成姿态之后,水用得少了,风险的有毒气体就出来了。

05、做好灾后监控

监控时刻=电池冒烟时刻+1小时

电池着火或许需求24小时才干彻底熄灭,冒烟表明电池依然很热,监控一向要坚持到“电池不再冒烟的至少1小时之后”,由于,它死灰复燃的几率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