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债铤而走险,“内鬼”结伙盗窃工地

2021-01-29 10:01:07 作者: 为还债铤而走

广州黄埔警方

摧毁一个偷盗工地资料团伙

产业园工地司机为还账逼上梁山,与朋友结伙偷盗工地出产资料。广州黄埔警方敏捷展开侦查,于近来摧毁这个偷盗团伙,依法刑事拘留4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1月2日上午,新龙派出所接到新龙镇某产业园项目工地工程管理人员报警,称其发现项目工地车间里的不锈钢阀门、球阀、拌和叶、仪器仪表等出产资料连续被盗,涉案价值约20万元。

接报后,黄埔警方敏捷组织新龙派出所、刑警大队等精干警力打开侦查作业。当天深夜,通过细致侦查和案情研判,办案民警发现偷盗工地资料的团伙还有持续作案的或许,所以当即前往案发地展开埋伏。

1月3日清晨4时许,办案民警在该产业园将妄图再次偷盗的董某(男,24岁)、薛某(男,27岁)、王某(男,27岁)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捕获,现场缉获作案工具小汽车1辆。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董某、薛某、王某供述了结伙偷盗工地出产资料的现实。董某为该产业园工地一吊车司机,因为负债累累,遂逼上梁山,找上朋友薛某、王某施行偷盗。作案时,先由董某自动找工地保安人员谈天、喝酒,搬运其注意力,薛某再趁机与王某潜进工地搬走出产资料。

据犯罪嫌疑人董某告知,其与薛某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下旬连续到工地作案3次,偷盗了阀门、电缆线等出产资料,每次作案后连夜驱车到外地销赃。有了前3次的达到目的,董某和薛某胆子大了起来,带着王某一起到工地行窃,没想到被差人盯上了。

1月14日上午,办案民警依据头绪,前往东莞将收售销赃货品的嫌疑人张某(男,40岁)捕获。

现在,董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

岁末年初,企业、工地要进一步进步安全防备认识,在寄存资产的场所装置摄像头,并组织值班人员加强巡查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