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个城市最靓的仔” 献给打工人的短视频《留下过年》上线

2021-02-03 10:45:08 作者: “你是这个城

在上海这座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都在尽力打拼,也跟人们的日子密切相关,他们便是快递员。新年到来之际,长宁送欢喜艺术团作业人员深夜来到盒马鲜生曹家渡店的配货通道,用心安置。一串串灯温暖了这条配送之道,一张张相片定格了快递小哥、小姐姐们的作业瞬间,“你是这个城市最靓的仔”这句心里话被贴到墙上。

2月3日,长宁文明艺术中心推出短视频《留下春节》,送给这个城市的打工人,鼓舞咱们一同在沪春节。“这些小哥哥小姐姐每天都在为咱们送温暖,所以我期望咱们也能为他们送去一些温暖,为他们做点事。”长宁文明艺术中心作业人员陈劼说。

长宁送欢喜艺术团呼应“不集合”的召唤,化身“田螺姑娘”,在快递员天天通过的通道,安置了一个温馨的“家”。清晨时分,陆陆续续赶来上班的“骑士”们看到温暖的场景都一愣,许多快递员还停下来靠近相片墙看一看,寻觅自己的身影,用手机拍下来发给远方的亲人。

“尽管咱们每天都能看到快递小哥们露宿风餐的身影,可是第一次看到他们的作业环境仍是很震慑的,咱们期望来装扮一下,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家’的温暖。”长宁文明艺术中心支部书记叶笑樱说。

除了为快递员营建温馨的环境,长宁送欢喜i艺术团成员们还带着乐器、音响,靠着配货通道墙面开端扮演。当耳熟能详的《光芒年月》《少年》《无名之辈》等歌曲响起来时,快递小哥哥、小姐姐们都会停下来停一会再起程。遽然,一位快递小哥就走上来说:“我能够唱一首吗?”成员们为他们配乐,后来都变成快递员的节目。

“本来他们是那么生动、乐于表达自我,让咱们看到他们的另一面。”长宁区文明艺术中心项目负责人周姗璐对这个意外感到惊喜。这场表演也给艺术团成员带来了启迪,叶笑樱说:“期望以后进底层的表演,更多地为底层职工建立一个让他们展现和表达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