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过年不孤独 “留家庄”里的暖心浓浓“年味”

2021-02-03 21:55:37 作者: 留校过年不孤

(新春见识)留校新年不孤单 “留家庄”里的暖心浓浓“年味”

中新网赣州2月3日电 题:留校新年不孤单 “留家庄”里的暖心“年味”

作者 袁汝晶 陈琰

“本认为留校只能简略庆祝,没想到生日这天还有学院咱们庭送上的惊喜礼包,我很感动!”家园在新疆伊犁因疫情原因留校的帕力再开心肠说。

2月2日,帕力再与其他留校生一同受邀参与了学院举行“年味热身活动”,定制款春联、窗花遭到咱们的追捧。“快来扫‘福’,能得到朱国平教师的赐福我真是赚到啦!”,因拿手书法创造而成为该校网红的朱国平教师自带翰墨现场教咱们写春联。

在江西理工大学,受疫情影响而挑选留校新年的学生有80余人,为了缓解留校生的焦虑和孤单感,校园专门预备了“留家庄”,暂时组建了留校宿舍。陈琰 摄

得知帕力再同学当天生日,朱国平教师还暂时创造了一副生日对联祝愿她。23岁、新疆伊犁、留校新年……依据这几个关键词,朱教师大笔一挥写下:“上联:庆生留校远伊犁;下联:年暖兴欢江理人;横批:生日快乐!”帕力再接过祝愿,现场师生齐唱生日祝愿歌。

“没想到教师记住了我的生日,好激动也有点害臊”,帕力再说今日就要把这幅对联贴上并摄影共享给家人,让他们不要忧虑,自己在校园很好。

此外,同学们还纷繁提出自己写好的春联,请朱教师协助规划。“从前都和父亲一同贴春联,本年我方案和‘新’室友在‘新’宿舍贴春联”,留校生赵永涛表明。

为了让留校生也能过个暖心年,校园展开了各种暖心暖情暖身活动。陈琰 摄

在江西理工大学,受疫情影响而挑选留校新年的学生有80余人,为了缓解留校生的焦虑和孤单感,校园专门预备了“留家庄”,暂时组建了留校宿舍。

为了让留校生也能过个暖心年,校园展开了各种暖心暖情暖行活动:向留校新年学生发放爱心补助和新年日子礼包;展开共度一次年夜饭、看一场春晚、贴一副春联、包一次饺子等活动;敞开学习场所、安排寒假读书活动;发放防疫大礼包等。

“咱们现已方案好了,小年那天安排咱们包饺子!”家在河北的赵晨雪留校后主意向学院请求担任留校学生担任人和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

她除了每天帮忙辅导员完结健康信息计算和防疫宣传工作外,还鼓舞咱们充分自己的寒假,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妹妹在家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留校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是对老家的一种支撑,也算是和家人齐心协力一同新年啦!”

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海燕表明,校园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尽管已进入寒假,但在校师生的“衣食住行”都不曾懈怠,校园为学生供给各方面关心,协助留校学生顺畅度过一个温暖且充分的健康新年。(完)

【修改:白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