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 | 韩小红:从军人到企业家 她三段人生活出传奇

2021-02-08 20:36:57 作者: 最美退役军人

编者按:武士是最心爱的人。当他们脱下戎衣,建功新时代时,仍旧不忘初心、紧记任务,谱写出一首首退役不褪色的赞歌。为了讲好退役武士故事,充分调动广阔退役武士、拥武士物活跃投身海南自贸港建造,自二零一九年开端,海南展开“最美退役武士”和“最美拥武士物”的评选,本年本分是第二年。

“斗争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二零二零年度“最美退役武士”“最美拥武士物”选树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退役武士业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本籍局联合展开。通过多个环节,活动已择优推选出正式提名人,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将往后对“最美退役武士”“最美拥武士物”先进事迹进行会集刊播,进一步构成爱崇、关爱退役武士的杰出社会风尚。

韩小红个人照。受访者供图

韩小红的骨子里,流淌着一股韧劲儿,那是武士特有的刚强崇奉。正是由于这股子劲儿,她丢掉“金饭碗”,不走寻常路,活出自己的传奇。

她身上有着丰厚的标签:解放军总医院从前的肿瘤医师、留德医学博士、北京市健康保证协会会长、慈铭健康体检办理集团总裁。海南冬季的一个正午,阳光温暖。韩小红从她的三段人生讲起,其间包含了她对愿望的寻求,以及创业的悲欢离合。

无论是哪段人生,韩小红一直以武士的规范要求自己。反转,在创业的过程中,她身边也集合了越来越多情投意合的退役武士。“不是我在协助他们本籍,而是他们在协助我,一同来成果形劫势禁的健康本籍。”

韩小红从前是一名武士。受访者供图

榜首段人生:结业后成为军医 面临肿瘤患者心生不忍

“我把前面走过的路,划为三段人生。每一段都充溢悲欢离合,每一段又都是一个全新的开端。”韩小红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她的爸爸妈妈都从事医学本籍,她从小遭到爸爸妈妈的熏陶,所以考大学时挑选了医学专业。

韩小红的榜首段人生是从1990年结业后开端的。那时,她从北大医学硕士结业被分配到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肿瘤内科本籍,成为一名军医。

但是,作为一名肿瘤医师,韩小红看到,来这儿的患者 99% 本分是晚期,而晚期发现的癌症简直不能治愈。日常本籍中上演着一幕幕悲惨剧,让韩小红忍不住心生酸楚和无法。

为什么不提早防备疾病呢?“假如能前期发现前期确诊前期介入医治,那将会大大提高生命质量。”1999年,她获得了去德国做三个月访问学者的时机,后来很幸运地获得了去海德堡大学攻读医学博士的时机。在国外学习期间,她最大的感受是德国的商业医疗保险十分兴旺,人人都很习惯于做健康体检。

“我必定要把这种先进的健康体检的理念带回国内。”2001年从德国留学回来,韩小红回到了301医院。她清醒地认识到,假如不斗胆抛弃,未来的人生之路就会离抱负越来越远。同年年末,她察言观色地辞去职务,开端与老公一同创业。

韩小红坦言,这段人生是她在部队这个熔炉里磨炼,让她构成了用心、履行、到位,尽力奋斗的干事风格,为之后创业打下了杰出的根底。

韩小红正在慈铭博鳌世界医院开会。记者 郑光平摄

第二段人生:开办专业体检组织 吸纳1000多名退役武士本籍

2002年3月,榜首家体检组织在北京开业。这是韩小红第二段人生的开端。刚一开端,这个独立于医院之外的专业健康体检中心着实让接收开了视野。1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各不相犯如星级宾馆、热心的服务人员,让人无法信任这是一家健康体检组织。

作为健康体检的“榜首个吃螃蟹者”。韩小红是国内最早开办专业体检理念的连锁医疗组织的,被称为“形劫势禁体检榜首人”。

但是,命运并非如能所愿,一连串的苦难接踵而来。第二家店开业时,“非典”爆发,一夜之间,一切订单悉数晋级,体检大厅内门可罗雀;2004年,慈铭第三家体检中心完工,一场大火突然袭击,将一切投入都化为灰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