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公交司机的默默坚守 让春节更有爱

2021-02-17 20:35:49 作者: 新春走基层|

新春佳节,有许多人静静坚守在自己的作业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我们,无私地贡献着。公交车司机们的新年将怎么度过呢?跟从小编一同来看看

这位司机师傅名叫梁金志,是北京兴顺达客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公交司机。梁金志的老家在河北固安,本年他挑选响应号召,留在作业岗位上,在公司和我们伙儿一同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

梁金志说:“我是外地人回不去家,为了这次疫情在公司新年,也是为了一切的乘客考虑,也为了咱们家人考虑。公司领导对咱们也特别的关心,给咱们发了许多过节用的东西,作为一名底层司机,新年不回家,也是为疫情防控做一份贡献。”

通过梁师傅的作业,记者看到,疫情期间公交车司机的作业愈加详尽。

首先要本着“谁开车,谁负责”的准则,不留死角的对车内环境进行消毒。依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每次动身之前,公交车司机还需求提早半小时到岗,做司机自己的体温检测,合格之后才干上岗。发车时,每位乘客也需求依照相关要求在上车之前进行测温。除此之外,每台公交车上都装备了一袋医用外科口罩,以备乘客的不时之需,确保安全防护到位。别的,每台公交车有必要实施每运营一圈一消毒并记载,行进过程中开窗通风,回场后开车门通风。

也正是这样认真详尽辛苦的支付,静静的贡献,才干够保证居民的安全出行。公交车司机舍小家为我们,才让大兴区内的公交运营显得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北京兴顺达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说:“咱们公司为了这些职工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新年之前咱们现已给我们发放了过节费还有过节的一些食物,一起把职工宿舍进行了一个晋级的改造,让他们可以踏踏实实在公司上班,能踏踏实实在公司新年。”

记者:赵帅 廉海涛

修改